close

*採用了動畫設定,居然是大河內啊!紀念我流下的淚水!

*其實沒有什麼CP感(O  

*小公主跟明日菜都有 希望不會造成強烈的觀看障礙

 

那一天,魔力形成的花朵飛舞在夜空中,隨著強大的契約被解除,原本就已鬆動的封印無聲崩毀,分不清是夢、是現實還是幻影,神樂坂明日菜只懂得自己的魔法無效化能力似乎不是因為跟魔族訂下契約才擁有,還有自己似乎認識納吉。

「根本就是詐欺嘛……」自己所留下的淚,所煩惱的事,到頭來那場契約根本就不可能成立啊,咦?這麼說來為甚麼會過上被魔族盯上的日子呢?我擁有的特殊魔力……魔法無效化的能力嗎?

漫步在京都的花道上,想起那宛若夜櫻紛飛的美麗場景,現在與過去不斷交錯,像櫻花紛飛的景象已經看過很多次了,很多,很多次,多到讓心中深處的她感到害怕。

「剛剛的記憶是甚麼?」無法更深入的回憶,彷彿有誰在阻止自己,可是卻又無法完全封閉,有甚麼一點一點在甦醒,像是要將「神樂坂明日菜」吞噬一般,身體開始會不由自己控制,話說她怎麼會在京都?

曾經的約定隨風消逝,重要的人也隨風而去,唯有自己在重重的保護之下得到幸福,這樣真的可以嗎?

「……騙子。」是誰失約了呢?又是誰離開了?奇怪?我是誰?我為甚麼會在這裡?我是來這裡做甚麼的?這裡……是哪裡?

 

「明日菜!明日菜同學!」

誰在呼喚我?怎麼可能,在那裏不會有人這樣叫我的。

『明日菜?真是個好名字。』

對了,我被救出來了,納吉……

「這是?難道!」

「爸爸,就不能想想辦法嗎?明日菜到底怎麼了?」

啊、卡托先生幸福的資格是甚麼呢?大家都不在的未來我不想要啊。

『走吧,明日菜,一起去日本。』

「隆道……在哪?」

「明日菜同學!」

「納……」不對,這是誰?啊、我是不是……

 

「明日菜同學沒事吧?現在覺得如何?」

「涅……吉?」神樂坂明日菜疑惑地躺在涅吉腿上,怎麼了?嗯?木乃香跟她的爸爸,剎那也是一臉擔心的樣子,發生甚麼事了嗎?櫻花?不熟悉的風景,這裡是哪裡?

「太好了!終於恢復意識了!」木乃香開心撲上去抱著明日菜,放鬆之後淚水就開始不受控制的流下:「嚇死我啦,一直睡得不省人事,還以為你會就這樣一睡不醒,結果醒來後轉身就跑的不見人影,好不容易找到了,又一副空洞的樣子,明日菜妳怎麼了啊?」

「欸?我……」

看著混亂不明現狀的明日菜,近衛詠春想到一個可怕的可能,八年了,其實知道這一天終究會到來,但是總是希望這一天別到來,他努力用緊縮的喉嚨發出聲音:「公主您的記憶恢復了嗎?」

「詠春先生……我不知道,以前的事情並不是很清楚,最多只想起那一次被突襲後納吉就消失在我眼前,但是這個記憶也很奇怪,我……我的名字雖然還沒想起來,但是確實已經想起一點事情了……」

「明日菜……」近衛詠春懊惱的低下頭,原本上次看見開朗的明日菜他還挺暗自高興的,沒想到就連戰友們留下的公主他都無法好好守護,之前封印明明還好好的啊。

「甚麼公主跟記憶,這到底是?」

「涅吉,你想知道納吉的行蹤對吧?」明日菜坐起身捧著涅吉的雙頰「我覺得『我』有線索。」

「但是如果那會危害到明日菜同學的話,我不希望你去!爸爸的線索我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而且詠春先生上次給我的地圖也有頭緒了,對我來說明日菜同學比較重要!」

「唔……」這個小鬼明明才十歲,為甚麼總會說出這麼令人害羞的話語啊,這就是史普林菲德爾血脈的力量嗎?雖然『我』好像挺排斥記憶的,但是在『這裡』是無法重新封印的,而且我也挺在意過去到底是甚麼……

「才不會有危害呢,只是記憶而已,一定就像突然想起小時候的黑歷史一樣,讓人害羞又措手不及,不會有問題的!」

「但是明日菜公主……」

明日菜俏皮地向擔心的詠春做了一個噓的手勢,希望對方幫忙保密,儘管她現在還沒有概念,但是過往怎麼想都不是甚麼美好的記憶。

「明日菜同學知道你已經昏睡幾天了嗎!一醒來還十分的反常,這樣讓我怎麼放心!那個記憶就不能重新封印嗎?」

「不……因為是十分重要的記憶,現在的我不想再忘記……」是誰呢?雖然很悲傷,不過是誰用著溫柔的聲音呼喚我?意識好像又逐漸模糊了起來,有誰在遠方呼喚著『明日菜』。

儘管是不擅長魔法的劍士,近衛詠春仍是努力施放一些能加強封印的術法,那時像人偶一樣的小姐現在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也會表達出來了,正是因為如此才更不能讓她想起以前的事啊,如果現在的人格被吞噬就糟了!

在沉入黑暗前明日菜看著充滿擔憂的稚嫩臉龐:「涅吉……要叫醒我喔……」

「明日菜同學!」

 

在意識的深處,黑暗的世界裡有人說了:為甚麼要回來呢?

為甚麼要選擇被封印的過去呢?也許只是一時對魔法感到有興趣吧,如果自己知道多一點事情也許就更能幫上那小子了。

知道這些對你並沒有幫助,你應該回去過幸福的學園生活,跟朋友吵嘴,偶爾跟那人遇到一些小事件,但是別對魔法世界的事情深究。

這樣是不行的,如果哪一天他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因為魔法而受傷又或是……那我該怎麼辦才好?

……你也是我,但是我還是想照著納吉跟卡托的希望去做。

但是我想成為涅吉的夥伴!

 

『我要成為納吉的夥伴。』

 

……你擁有足夠的力量去保護他的,不需要這邊的記憶。

就告訴我一點過去的事是會怎樣啦!小氣鬼!不要總是把自己封閉在記憶的另一端,既然我已經察覺到了就不會讓你一個人,邁出一步前進啊!

 

『沒關係,痛苦的時候,可以依靠別人。

  想哭的時候不哭,也會變得不會笑了。』                                                                                                                                                                              

有人對我這麼說了,所以就算只是一點點也好,學著依賴一下別人啊!既然我們是同樣的,那就分給你吧!我從別人那裏得到的 未命名.jpg

 

在數不清的日子裡,她一直都是作為道具被人使用,掠奪與被掠奪,就是她唯一與世界接連的方式,她是什麼呢?明明不是人,掠奪時會難受到痛苦,明明是道具,被掠奪時會疼痛到流血,無止盡的悲傷從她開始蔓延,歲月的道路由鮮血與悲鳴鋪墊,她所存在的地方只有寧靜的黑暗是短暫的救贖,被冰封也好,被封印起來就什麼都感覺不到了,本來也該這樣,因為她什麼都不是,什麼都沒有……

可是卻有人對她說不是的,她是人,是一位小公主,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孩,明明她所經歷的時間已經不知道是對方的幾倍,奇怪的人,奇怪的發言,奇怪的情感在胸口成長,跟奇怪的人們在一起好像她也變的奇怪了,他們不會使用她,將她從巨大的哀嘆河流拉出來後就一心帶她遠離那個魔法國度,在莫名堅持不使用她的奇怪開朗笨蛋消失後,她跟著有討厭味道的奇怪大叔一起旅行。

走過陌生的風景,感受陌生的季節,來到陌生的世界,如果是沒有魔法的世界也許她能過上不一樣的生活,說著不負責的話語,那個奇怪大叔永遠的留在魔法國度,最終她跟著大叔弟子輾轉到了耍劍大叔的家鄉,這個世界還是有魔法,她只是遠離她的宿命,遠離那個將她作為道具使用的人,可是歷經旅行的她也變的奇怪了。

 

她不再是一無所有的道具。

 

「早安,明日菜同學,已經一個月了,雖然這麼說,但是實際上外面的時間大概只過了一天,妳……什麼時候才會醒來呢?」看著明日菜安靜的睡容,涅吉沉默下繼續自言自語。

「這裡是師傅的別墅,希望妳醒來後別太驚訝,因為這裡十分豪華呢,而且時間流動也與外面不同,這裡一天等於外面一小時,很神奇吧。」

「師傅不允許我在這裡照顧妳……隆道也去魔法國找熟人幫忙,而我卻什麼都不能做,什麼都……」他還記得那天看見一向開朗堅強的明日菜的淚水時有多慌張,還記得那句溫柔的肯定,他都還記得,而如今這個人一直沉睡不醒,他是不是做錯了?如果沒有那個強力的解除魔法,也許明日菜就不會深陷記憶,可是萬一,萬一明日菜真的如她所說的因為與惡魔契約被奪走靈魂呢?那是他更不願意看見的。

「明日菜同學妳要我叫醒妳,但是妳真的太貪睡啦,我該怎麼才能叫醒妳呢……」

「涅吉先生,時間到了。」

「明日菜同學我該走了,晚一點去的話今天的修行可能會變成地獄級呢,希望明天妳能醒來。」涅吉跟著茶茶丸不知道第幾位的姐姐離開,離開前回頭看了一眼沉睡的明日菜,他真的很少看見明日菜這麼安靜的睡容,早上明日菜總是比他還要早起,夜晚雖然比他早睡,但是她睡著後總是會有點不老實,也許會踢被子,也許會將被子捲起來抱著,有時候他會偷偷的幫明日菜重新拉好被子,有時候太累他會迷糊的跑過去一起睡,而現在這安靜到宛如不會再睜開眼的睡容開始令他感到害怕:「如果訓練的吵雜聲能將妳吵醒就好了……」

 

她一無所有,沒有親人,沒有過去,她與世界沒有任何接連,只有一個輕飄飄的名字做為她存在的證明,她想就算她消失,這個世界也不會有任何人察覺到,很寂寞,令人難受,錯亂的記憶讓她的腦袋不斷在隱隱作痛,黑暗冰冷的記憶,開闊旅行的記憶,含淚分離的記憶,歡樂溫暖的記憶……

納吉……

涅吉……

我會沉睡的。

記得叫醒我。

 

「早安明日菜同學,今天是假日所以這一個月我可以陪著妳!不過師傅應該還是不會允許吧,會說『與其守著那女人,還不如多精進一下你那可憐的戰鬥技巧』,搞不好最後還是無法陪著妳。」涅吉在茶茶丸姊姊的幫助下帶著明日菜到室外,微風輕帶起明日菜散亂的頭髮。

「有點亂了呢,來綁頭髮吧!」從隨行侍女的手中接過梳子,涅吉一下一下耐心的梳理明日菜的長髮,雖然也想試著綁頭髮,可惜不管試了幾次都是失敗,最後還是交由侍女幫明日菜綁上那對鈴鐺。

 

清脆的鈴鐺聲繚繞於耳,她對這個聲音有印象,隨著鈴聲想起的是一個笨拙的青年嘗試抽菸與青年將一對鈴鐺髮飾送給自己的記憶。

隆道……

那是一個溫柔的人,照顧沒有雙親的她,如父親如哥哥,笨拙地牽起她的手,不知不覺就讓她內心充滿溫暖,懵懂的她很快地就喜歡上他,這個人一直陪在她的身旁,她只剩下這個人陪在身旁。

直到那天有個不禮貌的小鬼闖進她的生活。

那是一個笨蛋,明明只是個小鬼,卻總是努力像個大人,明明只是個小鬼,卻總是會說出讓人害羞心動的言語,明明只是個小鬼,卻固執到頭破血流也不知道依靠他人,讓人無法放心,讓人忍不住目光追隨,讓人想成為他的後盾。

想成為夥伴……

 

「學園祭快到了,明日菜同學一直請假所以沒參與到討論,班上已經決定做鬼屋了喔,大家每天都在努力準備呢,只是……沒有明日菜同學還是很難過,妳什麼時候才會醒來呢?隆道在出發之前讓我做好心理準備,我不懂啊,就連詠春先生也勸過我,為什麼?為什麼神樂坂明日菜會消失啊?不會發生這種事的對吧,明日菜同學我們一起去逛學園祭吧,聽說會辦得很盛大,明日菜帶我去逛吧,因為我一個人的話可能會迷路……一個人的話……」涅吉慢慢縮在明日菜的腿上,眼淚無法抑制的開始湧出,今天已經是第幾天了?上一次她昏迷了兩天,這一次還要幾天才會醒來?雖然外面才過了三、四天,但是這裡已經過了三個月以上,每一個小時他都在期待著能從茶茶丸那裡收到明日菜醒來的消息,但是沒有,直到今天她還是安靜的沉睡著。

「真拿你沒辦法……一起去吧。」感受到指尖傳來的溫熱液體,明日菜輕動雙手,將涅吉趴在腿上的臉捧起「會陪著你的,笨蛋涅吉。」

去吧,那個人在呼喚你,而我,會繼續守望,希望不會有需要我的一天。

 

後記

「唔哇!這可愛的衣服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穿著這個!」

「啊!這裡是哪!城堡?也太華麗了吧!」

「欸?三個月了嗎?啊?三天?」

「別哭了啊……」

「我回來了。」

我原本只是想寫明日菜說那句  那就分給你吧!我從別人那裏得到的 未命名.jpg

痞客邦無法呈現這個格式所以我是用圖片插上去的w

據說魔法老師的動畫版很多人不喜歡,不過我是因為這部動畫才知道這部作品,還進而迷上(#

所以來紀念一下,當初看的時候真的哭出來了啊!大河內真可怕!現在回頭重看發現居然是大河內真的很驚訝,沒想到這麼早就被他荼毒

感覺寫起來有些私設沒交代清楚,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