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Q背景,捏造最終戰

*UQ134好久不見衍生

*從5/17就很興奮 5/24 更是開心,然而我寫了這個(#

 

痛苦的悲鳴,亡靈的哀嘆,無數堆疊的屍骨不斷的延伸,沒有盡頭的煉獄,哪怕在睡夢中也得不到安寧,人們的悲嘆不停在腦中響起。

為甚麼會變成這樣?

救救我。

不要殺我。

求求您,放過我吧。

幫幫我吧。

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不要不要不要。

啊啊啊啊啊啊!

 

神樂坂明日菜為不斷痛苦呻吟的涅吉輕輕擦掉冷汗,已經跟尤達・巴歐托=起源魔法師精神融合的涅吉即便是在失去意識的狀態也會不斷接收到逝者的負能量,導致自身的精神不斷受到攻擊,自我逐漸被消磨殆盡,最終成為尤達的人偶。

能夠撐到現在還能保有一絲自我完全可以說是奇蹟。

「書店、夕映、拉坎先生還有古奈爾先生,真的謝謝你們,也辛苦你們了。」明日菜轉頭看默默站在一旁不出聲的眾人,因為有他們的陪伴與分擔,現在涅吉才可以再多撐一下。

最初的震驚過後,這群人面對神樂坂明日菜依舊有點無措,事到如今,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而且就以立場上來說,現在的他們應該是敵人吧?明日菜那彷彿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與熟人的態度讓他們感到開心的同時也不知該如何回應。

不管他們內心有多複雜,這位總是樂觀向前衝的少女繼續開口。

「話說這裡的建築是怎麼回事啊,為甚麼會是守墓人宮殿?害我一瞬間還以為自己到了火星!」

「那、那是因為涅吉老師一直都很想見到明日菜同學……」

「和香!」

宮崎和香與綾瀨夕映兩人互相對視後,在彼此的腦中使用魔法對話,完全無視了在場的其他人。

「嘛……小姐們就別吵啦,反正回到據點後那個人對我們的掌控比較鬆,而且……」拉坎看向圍繞在明日菜身邊不停想入侵卻屢屢失敗的黑影「小公主現在也走不掉啦,想要敘舊或是多說一點都是沒問題的。」

「只是真的沒想到能再次與明日菜小姐見面,其實我們也曾經想強行進入守墓人宮殿將您拉出來,只是失敗了。」

「欸?那還真是太好了……要是現在把我的本體拉出來可是會發生大事的啊。」

「但是你卻跑出來投身敵營。」

面對夕映不滿的瞪視,明日菜尷尬的乾笑:「反正現在的我只是幻影嘛,本體可是有好好的在工作喔!而且……」將目光轉回躺在床上的涅吉「看見涅吉這麼傷痕累累的樣子,怎麼樣都放不下啊。」

「明日菜小姐也不是甚麼都沒考慮就跑過來。」悄悄使用魔法檢查明日菜狀態的阿爾比雷歐微微一笑,與尤達融合的部分對無法利用眼前的黃昏公主感到可惜,而身為阿爾比雷歐則對此感到高興與一點說不清的惋惜。

「確實,這個明日菜同學沒有『鑰匙』的機能。」這是透過契約道具世界圖繪,夕映分析眼前「明日菜」所得出的結論。

「雖然在這個狀態見到明日菜同學感覺有點奇怪,但是能見到妳真的太好了……」

「欸?書店?別哭啊。」明日菜慌亂的想安慰和香,結果卻讓對方更加淚流不止。

「這、這裡是尤達大人=涅吉老師所創造的,基於涅吉老師想見你的思念,與尤達對於守墓人宮殿的記憶建造,『反正平時也沒事做,那就讓生活品質好點吧』,分不清是誰的惡趣味建造了這個據點景色。」明明已經是敵對的關係,明明眼前的人只是個幻影,但是「宮崎和香」還是為明日菜的出現感到安心,彷彿一切還跟以前一樣。

明日菜總是為大家帶來前進的勇氣。

「好的我知道了,總之書店妳先別哭啊!」

那些回不去的日子彷彿衝破時空來到他們的面前,吵鬧的學園日子,歡樂的國中時期,那時的他們堅信總會有辦法,可是他們失敗了,絕望的實力差距下敗了,在絕境中掙扎著尋求希望。

那個孩子誕生了,雖然他們被操控了,但是希望的火種確實燃起,而現在明日菜也在這裡,儘管只是幻影,他們也在內心深處,相信著希望的火焰已經燃起。

 

神樂坂明日菜在據點中行動沒有受到限制,不知道是因為她是沒力量的幻影,還是尤達不在意她,但是對於經常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哪裡的她來說,跟著涅吉是最方便的,而且跟著涅吉是有實質上好處的。

「早安,明日菜同學,魔力運行與存量沒問題嗎?」

不知道是出自甚麼原因,跟明日菜在一起的時候,涅吉通常能夠保有自我,很難說這是尤達的善良之舉,只是對方十分放縱這種狀態出現,讓人完全不懂她想做甚麼。

「沒問題喔,不用每天都問我這個問題啦,而且你不是老是在檢查嗎?」明日菜無奈的看著照面就對自己使用魔法身體檢查的涅吉。

遠離火星的本體,也遠離媒介近衛刀太,明日菜原本很快就會消失,但是有夕映的分析,再加上阿爾比雷歐的魔法知識,最後經由涅吉的實驗精神,她現在依舊能存在於此,嚴格上來說這對尤達來說並沒有好處,但她縱容了。

「嗯,但是這個狀態是不穩定的,不僅是因為遠離提供魔力的本體,遠離媒介的刀太,更重要的是這裡是尤達的領域,魔法的干涉力與……」

「好了好了,stop!」明日菜走上前拉開涅吉的兩頰。

「明日菜……同學?!」

明日菜笑著看對方想反抗卻不反抗的手足無措,涅吉眼神飄向一旁觀看的眾人尋求幫助,和香與夕映兩人一副想勸架卻不知該如何介入的樣子,至於拉坎跟阿爾比雷歐完全就是在看戲。

不行了,這群人真的是我的夥伴嗎!誰來解救我一下啊!

「我對艱深魔法理論沒有興趣,每次聽了就頭痛,不用一直想要跟我強調重要性啦,那種東西涅吉你們懂就好了。」明日菜鬆開摧殘涅吉的雙手,看著對方與記憶中一模一樣的反應,不經覺得對方一點長進都沒有,但是過了多久了呢?在她記憶中的涅吉還是十歲的樣子,現在的涅吉已經不是少年,渡過的年歲也不是這個外觀能看出的。

「怎麼這樣……」

「呵……我啊,只要知道能一直陪著你就好了。」

「嗚哇哇哇……」在一旁的和香與夕映害羞地緊握彼此的手,兩人臉紅看著大膽的明日菜。

「哼嗯……原來如此,確實是告白。」

「哈哈,想當年在麻帆良武鬥大會上明日菜小姐也曾做出相似的告白呢。」

「什…!」明日菜害羞地望向吐槽的其他人,想要徵求一起反駁的同伴看向涅吉,卻發現連涅吉也是一副害羞的樣子。

呃?不是?欸?為甚麼連涅吉也害羞了!這傢伙以前不是說過更多令人害羞跟誤會的話嗎!

「咳嗯……我、我也很開心明日菜能、能陪著我。」

「啊唔、嗯……笨蛋涅吉。」敵不過難為情的氛圍,明日菜在一陣支吾後唯一能做的抵抗就是小聲的罵聲笨蛋。

和平充滿粉紅泡泡的日子有,但是也有誰都不在的日子,尤達不會特意留下誰監視明日菜,這種時候明日菜通常會隨意亂晃。

巨大的宮殿對明日菜來說很多未知的地區,但有一個地方是特例,那就是她本體正在沉睡的房間,這裡不是地下火星,不過也有一個人在此沉睡。

「納……」明日菜站在門口輕聲呼喚,不知道該不該進去打擾對方。

「進來吧,小公主。」起身坐在棺中的納吉恰好看見在門口猶豫的明日菜,直接向對方打招呼。

「不用害羞,快過來吧。」看著扭捏走向自己的明日菜,納吉笑著打趣「我已經認可你是我的媳婦啦,不用這麼見外!」

「納吉先生!」

「哈哈哈!」

「真是的……別開這種玩笑啦。」無奈的看納吉笑到肚子痛,明日菜至今仍不知道該怎麼跟這個與記憶中一樣的人相處,既無法像「黃昏公主」那樣與納吉相處,「神樂坂明日菜」也無法將納吉當作不認識的人,結果兩人在一起的時候老是被納吉帶話題節奏。

「身體覺得如何?」

「這話應該我來問,魔法運轉很順利,沒有被尤達發現的樣子。」明日菜小心翼翼的檢查在納吉身上設置的魔法,本來擁有火星之白的她是無法使用魔法的,不過她是幻影,也偷偷跟涅吉他們鑽了尤達放任他們的漏洞,做了不少準備。

「尤達判斷這個身體已經不能使用了,所以才被放置,不用擔心她會再來。」納吉看著明明不擅長這種精密操作,卻還是專注魔法式的明日菜,微微一笑。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想救你出來,也不能保證尤達不會把你當退路。」

「妳真是相信那個孩子,叫甚麼來著?近衛……」

「近衛刀太,是個好孩子喔。」

「唉,為甚麼我的曾孫會是跟詠春姓啊,小明日菜考不考慮再跟涅吉生一個男的,這樣我就有機會有姓史普林菲爾德的孫子啦。」

「那那那、那個是基因合成誕生的孩子啦!我、我跟涅吉並、並不是、那那那種關係!」

「啊、魔法陣變凌亂囉。」

「納吉先生!」在納吉的協助下明日菜慌亂的把魔法陣調整回來「沒事的話,您還是閉上嘴吧,我需要專心!」

「呵呵,不過全都交給那個孩子嗎……」

「嗯,未來就交給年輕人去決定吧。」因為不管是早就已經無法動彈的納吉,被操控的涅吉,還是至今仍沉睡的自己都無法做出選擇,能夠做的也就是讓年輕人他們做出選擇的之後,路能夠好走一點。

「我能做的也只剩這樣了。」收起魔法,明日菜準備離開這裡,如果被發現納吉能清醒維持意識,就完蛋了。

「所以妳才不告訴涅吉嗎?妳不是單純的投影。」盯著因他突然的話語停下腳步的明日菜,納吉繼續開口:「如果現在的妳消失……」

「不會有甚麼影響喔。」明日菜笑著回望納吉,那雙眼睛像是望著納吉,也像是望著納吉的上方,自己冰封沉睡的地方。

「納吉,我啊,明明早就下定決心要守護,」那個小小的、笨拙的不斷追尋父親身影的少年。

「可是我卻缺席了。」無法阻止也不知道該如何阻止,在她不在的時候少年成長茁壯,眼中的決心變的更加堅定。

「明明想成為他最堅強的後盾,可是我卻無法動彈。」被「黃昏公主」的命運綁住無法動彈。

「至今我一直都在缺席,這次……」明日菜垂下眼簾,輕輕地笑了。

 

 

 

arrow
arrow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