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讀信之後"

*角色嚴重OOC   &爛尾(#

*就是想寫涅明

*UQ HOLDER 128話明日菜終於出場啦!!!!

 

 

「明明也沒過多久,但是卻覺得好像變了很多……」微風徐徐,美麗的櫻花隨風飄逸,形成美麗的櫻吹雪畫面,對於近一年都待在魔法世界的明日菜來說,這樣的畫面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不……變了的人是我才對。」輕輕地苦笑,百年孤寂痛苦的記憶與十年打鬧開心的記憶,明日菜至今仍無法好好地將這兩個記憶融合,為了保護自己,最終形成兩個人格,說不出哪個才是主人格,又或許根本不分,只是『神樂坂』更加容易迷失自我罷了。

「可惡,這學校也太大了吧……時間應該還沒到吧?禮堂在哪?」

明日菜回神將注意移到輕聲抱怨的少年身上,稚嫩的臉龐隱隱帶著誰的影子,但她一時之間想不起來,只覺得有點熟悉,於是她開口向少年搭話:「是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嗎?」

被突然搭話的少年一愣,但還是點點頭,似乎覺得不回話不太禮貌,才又補了一句:「呃……姊姊你也是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嗎?」

明日菜為少年一瞬間的猶豫感到有趣,為了避免被人認出來,她現在服用了成長藥,打扮也與以往不同,放下總是綁起的長髮,穿起平時決不會穿的小禮服,讓人不會聯想到『神樂坂明日菜』,現在的自己看起來也許還比較像涅加涅,感覺到少年因為自己打趣的笑容而感到不自在,明日菜點了點頭:「現在這個時間典禮應該已經開始了,是來參加姊姊的畢業典禮嗎?」

「是啊……」佐佐木影太苦惱地抓抓頭,麻帆良太大了,剛剛下錯站,結果時間就來不及了,這下回頭不知道會被姐姐唸到甚麼樣……想想就頭痛。

「在典禮進行到一半時進去好像也不太好,你要不要陪我一起逛逛呢?」

影太想了一下典禮的時間長度,再想想姐姐生氣的臉龐,欣然地接受眼前美女的邀約,雖然是不認識的人,但是同樣都是來參加典禮的,總不會是甚麼奇怪的壞人,而且平時能逛麻帆良的機會不多,現在似乎有人能帶路,那當然是最好。

「姊姊是來參加誰的畢業典禮?」影太偷偷看著走在斜前方的美女,心理期望著別是女兒,雖然對方看起來很成熟很有韻味,但也可能還沒結婚啊!不知道自己現在開始努力有沒有機會。

「嗯……算是自己吧。」看影太一臉不解與茫然,明日菜笑笑沒繼續回答,反而是問其他問題帶走少年的注意:「這麼說來,你姐姐是哪一班的學生呢?」

「3-A」

明日菜輕快的腳步瞬間停住。

「姊姊?」

明日菜的瞳孔迅速的收張,快速地回神,用一種輕鬆的語調說:「真巧,我也是3-A的,你姐姐是?」語氣中的僵硬沒能成功掩飾,可惜閱歷不多的影太完全沒感覺。

影太雖然覺得明日菜講話有點奇怪,但是自己解釋為明日菜以前也讀3-A,可能還經常回來看,所以跟學妹熟:「佐佐木蒔繪。」

「原來是蒔繪啊……」明日菜站定在3-A的教室門前,懷著心中說不出的感覺打開門。

「咦?怎麼會沒鎖?姊姊?」影太驚訝地看著明日菜直接走進無人的教室,逕自走到某個座位坐下,他滿頭霧水,但是當事人不理他,他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明日菜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懷念的看著黑板,那現在充滿著關於畢業的塗鴉,閉上眼,涅吉剛到學校時的情況歷歷在目,一切都彷彿昨日才發生的,不管是開心的、難過的、害羞的還是擔心的……

「蒔繪的座位是這個。」明日菜起身告訴影太「你就在這裡等她們回來吧,不過他們也許會去世界樹那邊慶祝,知道要怎麼去世界樹那邊嗎?」

「大概知道……」影太突然覺得有點不妙,明日菜睜眼後好像整個人都不一樣了,也許是回憶沉澱之後的效果?但是他就是沒來由地覺得不好。「姊姊!妳是來參加誰的典禮的?」在明日菜遠去之前,影太像是要驅散甚麼一般大聲喊。

對此,明日菜只是微微一笑:「神樂坂,神樂坂明日菜。」

影太覺得世界開始搖晃,意識也逐漸遠離,在世界全黑之前他似乎聽見了清脆的鈴鐺聲,明明只是一般的鈴鐺聲,他卻在那鈴聲中感覺到悲傷。

 

「影太!」

「姐…姐?」影太茫然的睜開眼,他剛剛怎麼了?大姊姊呢?為甚麼姐姐一臉很擔心的樣子?咦?這個穿著巫女服的姊姊又是誰?

注意到影太迷茫的眼神,木乃香溫柔的笑笑:「已經沒事了,有甚麼地方不舒服嗎?」

「沒有,話說那位澄髮的大姊姊呢?」

聽見自家受到魔法影響的弟弟沒事,正準備給他來點姐姐愛的關懷的蒔繪聽到後面那句話立刻僵住。

澄髮?明日菜?

顯然這麼想的不只蒔繪,所有聽到這句話的人都僵住了,明日菜的再失蹤,這在3-A早已不是秘密,眾人在覺得氣憤的同時更多的是無奈,因為有很多事情確實不是他們能插手或是說了算的,甚麼為了世界為了大眾,身為國中生的他們還沒這種大愛,更多的都是希望大家能一起開心上學、畢業。

「明、明日菜?是明日菜嗎?」木乃香激動的握上影太的手,急切的希望獲得肯定的答案。

「不…她說她是來參加神樂坂的畢業典禮……」

一旁的『神樂坂明日菜』,栞白著一張臉「不好了,快去找到公主!」

一群人匆匆地趕來又慌忙的跑走,沒人抱怨怎麼好好的畢業典禮變成這樣,大家早就有預料到會變成這樣,甚至有些人是興奮的,抓到那個亂跑的明日菜!狠狠打她的屁股!一群人摩拳擦掌的出動了。

而此時的明日菜正在心裡默默地跟影太道歉,為了潛近學園所以邀請對方跟自己逛校園,同時佈署一些干擾,為了給自己要做的事情拖時間,所以用了一點小東西讓對方睡下,同時轉移眾人焦點,看著手上的時空膠囊,她輕輕將想哭的感覺吞回肚裡,班長對不起,但是我有埋下其他東西代替,就別跟我生氣吧。

坐在世界樹上看校園,將自己的世界收進眼底,也許這會是最後一眼也說不定,明日菜靜靜的看著過去生活十年的地方,成長藥因為時間限制已經失效,但是她也不在意,只是看著校園,又像是在看向遠方,直到有人打斷她的目光。

「真是難以理解。」

「但是還有時間可以去了解。」看著菲特一臉不情願,明日菜覺得像這樣捉弄對方很有趣,那張臉也許有一天會有更多的表情。

「妳跟涅吉,還有那個班級都難以理解。」

「我就算了,但是涅吉的話,拜託你可要……!」以菲特的情況基本上不會去太在意班上的其他人,但是這時卻提到了,這並不尋常,才剛意識到哪裡不對,明日菜的眼前就出現了一片黑暗……是楓的契約道具!明日菜立即反應過來,將魔法無效化的力量強力釋出,楓以及躲在披風內的眾人沒有防備的掉出,因為恰好在世界樹上,所以沒有好體術以及反應不及的人都往樹下掉,但是明日菜並不在意,楓以及其他人是不會讓人受傷的,瞥了一眼從遠處跑來的栞,她現在必須做好會被全班追殺的壞打算,但是看栞是跟著班上的人一起行動她又感到一陣安心,看來他們相處得很好,即使知道『明日菜』是假扮的也沒排斥栞。

「看樣子會是大陣仗了。」明日菜輕輕苦笑一下,卻露出這一年來最真誠的笑,她驚訝自己的好心情,但還是提起十二萬分的注意,儘管在魔法世界的這段時間讓她實力大增,可這段時間其他人想必也沒落下修練,而她又要對上全班,先不說武道四天王,光是書店就夠她頭痛了。

「請告訴我你的名字!」和香坐在夕映的掃把後,大聲地詢問明日菜,吸引她的注意。

明日菜愣一下,但發現鬼神童謠並無反應後笑了:「看來本我繪圖日記對我無效,而且魔法跟氣對我也是無效的。」

「大家可以不要情緒激昂嗎?」明日菜使出卜卦法,跳離世界樹,恰好躲避裕奈的特殊彈。

「哼哼,這可是我們3-A的畢業季活動,明日菜你就覺悟吧!」春奈興奮的速畫,可惜塗鴉精靈全都被明日菜輕鬆的無效化。

「真是可怕……這就是魔法無效化的威力。」

「栞,跟我來一下吧。」明日菜輕鬆地躲過班上同學的干擾與追殺,跳到栞的身旁,一個瞬步將人帶走。

「公主殿下……」

「哈哈…我不是說過不用那樣叫我嗎?聽起來怪彆扭的,妳在這裡生活的怎麼樣?」明日菜抱著栞遠離校區,開玩笑,在校區那樣多隱蔽的地方,也許一個不小心就被龍宮槍殺了,一點反應時間都沒有!雖然她不知道龍宮的狙擊範圍有多遠,但是遠離總是對的,至少可以爭取反應時間!

「我很感謝公主給我這樣的機會,所以……所以我希望公主也能正對自己的內心!」栞猶豫著要不要將手放在明日菜身上,她不知道心靈感應的能力在明日菜身上是否有用。

「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明日菜安撫的朝栞笑笑。

栞看見明日菜那像是放棄甚麼的表情後心完全的糾起,不該是這樣的,公主是開朗又爽朗的人,不該露出這樣的表情,也不該像被甚麼重壓的垂下肩膀,公主……神樂坂明日菜不該是這樣的人,這不是涅吉先生所希望看見的,也不會是那些希望黃昏公主能幸福的人們所希望的,栞輕輕的將手搭在明日菜裸露的肩上。

專心逃跑的明日菜沒發現身後的追兵早已消失,就連窺視的力量也都消失。

「我們要去哪裡?」

「鐵橋上。」語畢,恰好抵達,明日菜放下栞,站在鐵橋回望麻帆良「這裡是我跟涅吉訂下暫定契約的地方,還真懷念啊……」

「……公主殿下為甚麼不願意承認?」

「甚麼?」

「其實您一點都不希望就這樣告別!請您在多正視一下自己的心吧!那個……對於涅吉先生的心情也是……」

「栞!沒有那回事,我對涅吉的感情是像對弟弟那樣的。」明日菜著急地大喊一聲,接著才放低音量說道。

「明日菜。」栞深呼吸一口氣,無比認真地喚明日菜,希望對方能看向自己。

明日菜不安的視線亂飄,但仍是抬頭看向栞。

「我也曾經是『明日菜』,所以我知道,我只是希望……至少您能傳達出去自己的情感。」

「我……」反駁又能說甚麼?反駁『自己』的心情?可是栞也許看得真的比自己清楚,我到底是為了甚麼回來?明日菜焦躁的咬住下唇。

為了拿時光膠囊?為了參加畢業典禮?為了看最後一面?

「明日菜同學。」

明日菜渾身一抖,來人的氣息不只一個,可是那熟悉的聲音讓她不敢轉身回頭。

「明日菜…我……」

明日菜聽著木乃香的顫音心也跟著顫抖,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能哭。

「明日菜同學,我們真的有那麼不可靠嗎?」

不是的,剎那是個很可靠的人啊,不敢出聲的明日菜只能用力的搖搖頭,直到服飾被一隻小小的手輕輕拉住。

「笨猴子,妳沒完成我們的約定。」

嗯,原本說好要跟涅吉一起平安回來的,但是我食言了,班長對不起,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被打開開關,明日菜只能任由它不斷流下,而那小小的手也改為一個小小的身軀靠上,不……這個人稍微長高了啊。

「明日菜同學,不要走。」

明日菜張了張嘴,卻不知道能說些甚麼,自己的離開似乎是個定局。

「我會努力想出其他辦法的,不會再讓明日菜獨自一人承擔這些了。」

聽出聲音中壓抑的心痛,懂了對方的想法,明日菜又心疼又想笑,誰讓她認識這個麻煩的小鬼之後,整個心思就幾乎圍著他轉,最終只是破涕為笑:「笨蛋涅吉。」

 

明日菜最終沒有沉睡去當新世界的基石,他們走了一條遠路,是一條能大家在一起生活的道路,但是當火星戰爭爆發時,明日菜卻突然沉睡,戰爭結束時,英雄涅吉帶著沉睡的公主消失在眾人的面前。

 

後來,公主醒了。

後來,公主知道英雄的作為後狠狠地教訓了對方一頓。

聽說,公主看似對英雄很兇,但其實那是擔心到極致的表現。

聽說,他們在一起了。

傳說,他們是最強的搭檔。

 

 ---------------------------------------------

嘗試寫了之前就一直都喜歡的作品

但是人物感覺一直抓不到OTZ

很喜歡明日菜,所以是堅定的涅明黨!

不過涅明的文卻意外地少......

明明是很萌的一對啊!(#

也許之後會做更大的嘗試

如果能順利地寫出來就好了ˊ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老師 涅吉 明日菜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