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Q背景 捏造最終戰

*從5/17開始興奮到5/24 結果我寫了這個!沒有賀文!

 

「爺爺!」

聽著遠方傳來的近衛刀太吶喊聲,明日菜靜靜坐在被囚禁的房間,激烈的戰鬥並沒有波及到這裡,不知道是出自誰的授意,這裡被十分強力的魔法保護,可以承受好幾次像千之雷這種大魔法的攻擊,很巧合的是,這裡也是當初菲特軟禁她的房間。

「神樂坂明日菜……」

「好久不見,菲特。」看著來人臉上滿滿的驚訝,明日菜忍不住笑了,跟印象中總是撲克臉的菲特不同,這個人變得像人類了。

「不……怎麼可能?但是?等等,妳要去哪裡!」原本只是因為看見守墓人宮殿太過意外才決定搜索一下建築,發現這個房間有強大魔法才過來,沒想到一來就找到了大獎,菲特陷入難得的混亂之中。

「納吉在祭品之間,菲特應該知道怎麼走吧?」

「我知道……不對!神樂坂明日菜別轉移話題!妳怎麼可能還存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不論怎麼計算與思考,幻影明日菜都不可能繼續存在,而且還被重重保護,難道說涅吉的意識還存在?但是現在的明日菜也不像是完全沒力量的樣子,納吉?那個依文潔琳喜歡的男人關他甚麼事!菲特急切的想弄清眼前的狀況。

「奇兵作戰,納吉就拜託你囉。」

「喂!神樂坂明日菜!」

不理會身後的怒吼聲,明日菜在心裡對菲特說聲抱歉,房間的魔法設定是「必定有人待在房內」,不過菲特好像是個厲害的魔法師?這點應該難不倒他吧?一步步走向宮殿的頂樓,明日菜輕聲笑了。

真的沒想到會看見那麼人性化的菲特,他跟涅吉一定成為很好的朋友了吧。

「男孩子真好啊,吵過後,打了一架,就變成朋友了。」

看著連吸血鬼真祖都拉攏成功的近衛刀太,明日菜不禁感嘆祖孫都不簡單。

「這次一定會成功的。」

展開魔法陣,魔法式啟動。

 

「這個魔法陣是?」面對突來的異狀依文潔琳指示所有人先觀望,魔法陣的規模大到誇張,一瞬間展開的大型術式,她好像也曾看過這個……

「黃、昏、公、主!」

「不好!」緊跟著因憤怒而咬牙切齒的涅吉=尤達,依文潔琳不斷用魔法阻止對方前進「刀太!快擋下他!」

「爺爺,你想去哪裡啊?你的對手可是在這裡!」

「嘖!」

近衛刀太看準時機擋在涅吉面前,兩人再次纏鬥後,依文潔琳立刻要求換手:「七重樓你來接替我!我要去掩護那個施法者!」

「是!」

脫離戰場的依文潔琳用她所能的最快速度趕到明日菜面前,在魔法陣的中心,被黑影所包圍的白光之中,明日菜就在那裏吃力的維持魔法陣。

「妳、神樂……妳這紅色笨蛋在做甚麼啊!」一口氣消滅那群礙眼的黑影,依文潔琳守在魔法陣之外。

「依…文……咳咳,妳怎麼會跑過來。」明日菜痛苦的咳出血,順好氣息後強裝沒事跟對方打起招呼。

「我不過來的話,妳這笨蛋是打算硬扛攻擊然後發動魔法嗎!不、不對,妳應該是無法做到這件事的,這到底是?」才剛罵完昔日同學的無謀之舉,依文潔琳立刻意識到哪裡不對,明日菜本人現在可是還在作為基石沉睡,這種只有「黃昏公主」明日菜才能使用的魔法是不可能發動的,而且幻影怎麼可能在尤達的領域存在這麼久,她現在到底是甚麼狀態?

「這種事……只要用氣勢跟鑽漏洞就可以完成啦。」不理會從嘴角溢出的鮮血,明日菜繼續運轉魔法陣。

「妳在……透支自己的生命嗎?」依文潔琳不可置信地望著在這種狀態下還能對自己微笑的明日菜。

「別露出這種表情嘛,依文我會幫助你們打倒大魔王的,我也……只剩下這個能做了。」

「什…?」

「作為他的夥伴我還真是失敗啊,一直都缺席無法陪伴他。

明明……明明早就知道這個死腦筋的笨蛋有一天會變成這樣,

不希望看見他只為了他人就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

我卻無法阻止。

明明想要一直陪著他,

結果在他迷惘還是痛苦的時候,我都不在。

明明想要跟著他一起走向未來,

可是我卻不得不離開,

那麼這次,至少這次,讓我陪著他吧。」

「神樂坂明日菜……」

 

「不會讓妳得逞的。」「老師的夥伴是我們。」

「抱歉了小公主。」「又小又重的黑洞。」

 

「遭…!神樂坂!」面對從四方突襲的宮崎和香、綾賴夕映、拉坎與阿爾比雷歐,依文潔琳來不及反應,光是應對暴起衝上來阻擋她的黑影就已經分身乏術。

「嗯,但是他們是我的夥伴,要請妳把他們還給我們喔。」明日菜輕輕揮舞雙手,彷若造物主之鑰在她的手上,魔法陣發出耀眼的白光抵禦眾人的攻擊,接著射出強大的魔力穿透被操控的眾人。

「咳!」受到強烈的衝擊,四人直接失去意識躺在地上。

欣喜地看著不祥的黑影逐漸從被操控的人們體內竄出,明日菜加大魔力輸出消滅眾人體內的「尤達」。

「這是……難道說被操控的人都能恢復嗎!」

「不……依文對不起,我救不了納吉跟涅吉。」面對依文潔琳充滿希望的提問,明日菜收起歡喜的心情,並將目光投向刀太與涅吉的對決上。

「納吉現在完全就是靠著尤達的力量還存在著,一旦尤達被消滅或是將納吉從中解放的話,納吉・史普林菲爾德毫無疑問會灰飛煙滅,雖然我已經有做了一點措施……涅吉則是被融合太多了,而且尤達的主意識就在他身上,這招對他是不管用的。」注意到依文潔琳沮喪的表情,明日菜決定讓氣氛活躍一點,反正黑影奈何不了她。

「不過依文這次居然沒吐槽我,上次明明就很直接的懷疑我了啊。」

「那、那是……這裡可是戰場!沒有餘力啦!」

「哼哼,上次也是面對尤達=起源魔法師啊,當時在精神世界也是很緊急呢。」看著依文潔琳精神奕奕的反駁,明日菜忍不住想繼續捉弄對方的心情:「這麼說來,依文你被刀太告白了對吧。」

「什!妳怎麼會……!」

「呼呼,還被求婚了對吧。」看著滿臉通紅的依文,明日菜趁勝追擊。

「唔!」

「戰鬥結束後,好好回答他吧,那樣的回答可是不及格的喔!」

「少、少囉嗦!我可是邪惡的魔法師!」

「沒問題,依文一定可以獲得幸福的。」趁著對方沒有防備,明日菜輕輕地撫摸依文潔琳的頭。

「涅吉一定也這麼覺得。」配合另一邊的戰場,明日菜加大魔力的輸出,封住涅吉=尤達的行動,致命的一擊貫穿涅吉,明日菜則因為超出負荷倒下。

「神樂坂…明日菜?喂!」依文潔琳緊張地上前想叫醒明日菜,卻發現對方開始消失而不敢觸碰。

怎麼辦?眼睜睜看她消失?難道就沒有甚麼辦法可以保住她嗎?在這種異常狀態下消失,會不會對神樂坂明日菜造成什麼影響?他的夥伴又要再少一人了嗎?

「雪姬!明日菜小姐!」

「刀太……」依文潔琳望向趕來的刀太,還有他背上那個熟悉的身影,好久不見的,涅吉。

刀太小心翼翼地將重傷的涅吉放到明日菜身邊,不管自己身上的傷,涅吉立刻為明日菜輸入魔力,本來已經變為虛影的明日菜逐漸凝成實體。

「小子,這到底是?」

「師傅…咳……」涅吉吃力的搖搖頭,現在的他沒有甚麼力氣可以解釋了。

「涅…吉…?」

「明日菜。」握上明日菜的手,涅吉輕聲回應。

「真是笨蛋啊…都變成這樣了……」明日菜坐起身,一手撫向涅吉的臉龐。

涅吉一言不發的任由明日菜好好觀察他的狀態,這是最後了,像這樣注視彼此已經是最後一次了。

一旁見證過其他世界線的孩子們有點騷動,但是涅吉現在已經無暇分心。

 

「明日菜曾經說過要我好好跟喜歡的人告白,這是妳在百年後等我的交換條件,但是我卻一直都沒有做到。」

「喜歡的人一直都在沉睡,就算我想主動去告白並且親吻她也做不到啊。」

「什……!」

驚呼的聲音消失在交疊的嘴唇中。

「我喜歡妳。」看著因為驚訝與害羞而完全說不出話的明日菜,涅吉感到說不出的開心,在之前尤達放縱他們接觸的日子,他明明給過很多明示暗示,可惜明日菜完全沒有察覺。

「這樣明日菜會在未來等我嗎?」抱緊因力量不足,再度開始消散的身體,涅吉讓明日菜稍微壓在自己身上,好讓自己能更好地感受這個人存在於此。

「但是……」

「我已經完成約定了,妳會在未來等我嗎?」

「我…我……」明日菜顫抖忍著哭聲,今天之後就是永別。

「我會等你……等著成為偉大的魔法師後的你來迎接我……」

約定的話語最終飄散在空中。

失去懷裡的重量,涅吉很乾脆卸下力量,大字攤在地上,之前隱忍的鮮血也不斷咳出,儘管狼狽,但是他的神情十分滿足。

「師傅…對不起……最後能再拜託您一件事嗎?我、我恐怕無法完成約定了,明…明日菜……」

 

「嗚…都是笨蛋……走了!我們要在小行星崩毀之前趕快離開!」強行壓下湧出的淚水,依文潔琳指示眾人撤離,途中遇見帶著納吉逃出的菲特,淚水又差點潰堤,笨蛋,都是笨蛋,都只想著別人的事!

 

一個英雄殞落,一個英雄誕生。

與尤達的戰鬥經歷漫長的歲月,終於結束了。

納吉,如同明日菜所言,還能保存肉體就已經不易,他們將他與涅吉一起舉辦簡單的喪禮。

明日菜順從「黃昏公主」的命運,為這一切畫下句點。

而她為此付出的代價,沒人知道是甚麼,只是在原訂2104年醒來的她,沒有醒來。

取而代之,先前被操控的人們終於醒來。

最先恢復的阿爾比雷歐沒說甚麼,只是一頭扎進麻帆良圖書館裡。

傑克・拉坎難得的感傷了一會,最後選擇回魔法世界。

宮崎和香與綾瀨夕映致力研究明日菜何時甦醒。

悲劇的鎖鏈斬斷後,依文看著刀太思考未來。

雖然不滿笨蛋的做法,可是未來確實充滿希望。

 

願我們前進的道路上幸福隨伴一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老師 涅吉 明日菜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