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寫信''

*其實我想寫涅明(#

*請叫我炒冷飯小能手(X

 

遙遠的天空中好像總有著甚麼被她遺忘了。

「明日菜同學?」

大戰歸來後她便回到學園過著平和的日子,不過分的參與計畫,盡量的再次隱藏自己的身分。

「明日菜同學!」

但是有哪裡不對,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被自己忘記了,大戰過後,自己都跟誰說些甚麼話,做了甚麼決定來著?

「明日菜!」

「咦?」明日菜汗顏的看著班長怒氣衝天的將報名表拍在自己桌上,因為用力過猛,桌上還冒出煙。

搞不好是被怒火燒出來的,明日菜心驚的想著,不明白自己做了甚麼可以讓這位大小姐火冒三丈的事,之前他們在做甚麼來著?開班會,那麼現在進行到甚麼地方了?

明日菜疑惑的看向黑板,意外的發現所有人都向她投以關心的眼神。

「咦?大家這是怎麼了?」

「明日菜,你真的沒事嗎?」木乃香拿出契約卡擔心的問。

「啊……我又恍神了嗎。」明日菜安撫的摸摸木乃香的頭,也對剎那投以別擔心的眼神「抱歉,讓大家擔心了,但是真的沒事。」

「真是的……運動會妳已經決定好要參加哪些項目了嗎?」

「運動會?啊、已經快要畢業了啊。」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很快的約定的日子就要到來……咦?約定的日子?明日菜愣愣地看著眼前的報名表「嗯,已經決定好了,跟去年一樣就可以,就拜託妳啦,班長。」

班會結束,明日菜作為值日生留下。

「約定的日子就要到來,像這樣安逸的生活很快就會被打破,我……『公主殿下』沒問題嗎?菲特。」

「那是她自己所做的選擇。」不知何時出現的菲特靜靜靠著黑板,事不關己的淡淡說著「妳呢?」

「我很感謝公主殿下,她讓我度過一段原本不屬於我的快樂日子。」明日菜笑著看向遠方的天空「我會回去,就算是沉睡百年。」

「……」菲特望向走廊慌忙跑走的身影「是嗎。」

 

「不、不、不好啦!」

「明、明日菜她!」

「嗯?怎麼啦?冷靜點。」

「聽、聽我們說,那個啊……」

 

「什麼!!!」

 

涅吉在教職員室中默默的看著阿妮亞交給他的信,教職員室中迴盪著明日菜的聲音,放學後的教職員室很安靜,沒有其他人,因為教職員中不少人是魔法使,所以也不用擔心身分曝露,平時學生也不會亂跑來這地方,做為放信跟看信的地點都很適合。

「明日菜同學……」信中有各式各樣的明日菜,但是她卻再也沒笑過,即便笑了,也不是真心的笑,涅吉懷抱著複雜的心,伸手想觸碰信中苦笑著的明日菜。

不該是這樣的,那樣開朗明亮的明日菜,為甚麼臉上卻再也沒有笑容……

「涅吉?」

「明日菜同學!?」被突然的叫喚嚇到,涅吉手忙腳亂的將信塞進抽屜。

「嗯?怎麼這麼慌張?話說你幹嘛獨自留在這裡?不是放學了嗎?」

「啊、嗯……處理點東西,明日菜同學呢?」

「嗯…要畢業了確實有很多東西要忙,而且還有火星計畫……」明日菜喃喃道。

「涅吉,大家都在喔。」

「欸?」

「雖然不知道你又在煩惱些甚麼,但是大家都在,所以不要總是自己背負一切,而且剩下的日子不多了對吧?」

「明日菜同學……」為甚麼…明明沒有參與計畫,但是明日菜卻能夠知道,難道有誰跟她說了嗎?隆道?還是菲特?

「涅吉,我……」

「明日菜!沉睡百年甚麼的,是騙人的吧?」

「欸?甚麼?」

「不要回魔法世界了,留在這裡不行嗎?難道會有追兵?」

「欸?木乃香?剎那也是,在說些甚麼?別、別哭啊,到底怎麼了?」明日菜被突然衝進來的木乃香和剎那弄得滿頭霧水,後面進來的班長也是淚眼汪汪的看著她,班上大多數的人都來了,頃刻間,原本寧靜的教職員室熱鬧了起來。

「明日菜同學是公主殿下嗎!」

「魔法國度到底是甚麼樣的地方啊?」

「亡國的公主啊……」

「話說沉睡百年是怎麼回事啊?」

「聽說有很多追兵是真的嗎?」

「怎麼回來之後這種超現實的事還是緊追不放……」

「甚麼時候要走?」

「不要去不行嗎?」

「大家……」明日菜被木乃香跟剎那一左一右緊緊抱著,看著班上的人或是擔心或是緊張的神情,不由得覺得眼眶溫熱。

「不會去的。」涅吉輕輕拉住明日菜的衣襬。

「涅吉?」明日菜驚訝的搖頭,但是對方沒有理她。

「不會讓明日菜同學去當基石的。」

「果然在奇怪的地方任性了啊,涅吉。」菲特無聲無息地出現,讓所有人的情緒瞬間轉變。

「這怎麼會是奇怪的地方!」涅吉憤怒的大聲回道。

「事情到底是?」

為了火星計畫,身為黃昏公主的明日菜需要作為新生世界的基石,沉睡百年。

「這不是早就決議好的事情嗎?」

「我…!」

看著涅吉緊繃的握拳,明日菜悄悄的想伸出手為他鬆手,但中途一個猶豫,將手縮回,改道摸向涅吉的頭。

「完全沒有其他方法嗎?難道說明日菜同學一定……」

「抱歉,剎那。」明日菜低下臉,沒讓任何人看見自己的臉。

在今天之前,從沒人會想過畢業之後就再也不見這樣的事情,大家都以為會一起升上高中,雖然涅吉好像要去做拯救世界的事業,班長也為了協助他變得很忙,但是總是可以再聚的,然而沉睡百年?這不就是……一生再也不可能見面的意思嗎?

「怎麼會……」

不知道是誰先哭出聲,有了個開頭之後便一發不可收拾,所有人原本沒有的不捨之情全被勾出來。

「不好意思,麻煩您了,高畑老師。」明日菜無奈地看著說要珍惜現在,結果就直接在學校睡著的所有人,其中木乃香跟剎那說甚麼也不願放開她,導致她看起來就像是左摟右抱,涅吉跟班長也不知道為何的來湊熱鬧,而明日菜又不放心讓班長跟涅吉睡一起,於是明日菜身邊的床位可說是戰場,其競爭跟眾人睡姿都是慘不忍睹。

「…不會。」

察覺對方神色複雜,明日菜輕輕掙脫困住自己的手腳,慢慢離開床位「可以占用您一點時間嗎?」

明日菜笑著拉高畑到另一間教室。

「我想老師應該還是有在跟魔法世界那邊聯絡,所以您應該已經知道了,『我』的真實。」

「……嗯。」

「嘻嘻,老師不用這麼的拘束,我最近也察覺到了。」

「這樣啊……」

「我想她應該還會回來的,至少……在約定之日時一定會來,以我的立場來說並不能對她多說些甚麼,但是……我想傳達出去,我想現在的這份心情絕對不是沒用或是虛假的,因為現在的『我』也是『她』,如果就這樣甚麼都不說的話,我不願意。」明日菜的長髮逐漸的消失,其身姿也漸漸改變。

「果然是你,栞小姐。」

「涅、涅吉先生!」沒想到涅吉居然沒睡著,栞慌張的手足無措,想把自己的藏起來,但是都已經被看見了,藏好像也沒什麼用,站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隆道也驚訝涅吉的出現,不過他主要是驚訝於自己竟然沒發現有人在門外。

「明日菜同學到底想做甚麼呢……」

「涅吉先生……」看涅吉痛苦的樣子,栞也不自覺雙手在胸前握緊,這並不是明日菜公主希望的結果。

「公主實現了我說不出口的奢望,我希望能將公主這說不出口,甚至本人也迴避的這份感情能有個好的結局,至少,不要永遠無法傳達。」

「栞小姐……?」

「雖然我不知道公主到底有甚麼打算,但是約定之日……讓我們一起等待約定之日吧,涅吉先生。」

 

於是,計畫迎來了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老師 涅吉 明日菜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