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涅明

 *基本上沒啥劇情可言(#

 

「欸?寫信?」正在看著調查報告的明日菜驚異地看著突然被拍到自己眼前的信紙。

「對!我們都已經在魔法世界待這麼久了,總是要寫個信給涅吉報告一下我們的近況之類的吧!」阿妮亞氣悶的看著眼前似乎不打算進行任何聯絡的明日菜。

「真是的……任性地留下來履行甚麼公主的義務,還硬要我也跟著留下來,雖然在這裡修行確實很不錯……但是幹嘛甚麼都不跟涅吉他們說阿……」

明日菜無奈地看著不斷碎碎念抱怨的阿妮亞,不敢跟她說其實『神樂坂明日菜』是有跟著大家一起回到麻帆良的,一開始會硬要阿妮亞留下來也是擔心她會不小心透露出自己其實留在魔法世界的事實。

「寫信阿……」明日菜默默地看著眼前的信紙。

該寫些甚麼才好?對不起,沒跟大家一起回到學園?對不起,自己偷偷去調查關於造物者的事?還是對不起自己無法再變回『神樂坂明日菜』?不管是甚麼都不適合,也都不能讓人知道呢。

「就算阿妮亞你突然叫我寫,我也不知道該寫些甚麼啊,哈哈。」

阿妮亞不開心的看著感覺有點強顏歡笑的明日菜,她知道明日菜留在這裡似乎有甚麼打算,但是明日菜不打算讓她知道,她所能知道的僅有表面的奧斯提亞王國復興以及到各處去演講,所以她完全幫不上忙,唯一能為明日菜做的也就只有留在她身邊。

「你不是很想念涅吉嗎?就把那種心情表達出來就好了啊。」

「什……!說甚麼呢!我才沒有很想他!是阿妮亞才很想念他吧!不是一直都說著想回去舊世界嗎?」

「想回去地球跟涅吉那個笨蛋有甚麼關聯啊!我只是、只是擔心涅佳涅姊姊而已啦!對,沒錯!涅吉那個笨蛋以前就不常回英國看涅佳涅姊姊,現在一定就更加沒有回去!所以我只是為了孤單的涅佳涅姊姊著想才去抓涅吉回英國的而已!就只是這樣而已!」

「呼呼~」

「什、什麼表情啊!」

「嘻嘻,阿妮亞就不用掩飾了啦,我都懂的,嗯嗯,青春真好啊,其實你想回去也是沒問題的啊,傳送門不是已經逐漸穩定下來了嗎?」

「哼,妳在說甚麼啊,我怎麼可能丟下妳自己回去啊。」阿妮亞倔強的插手轉頭,但是微紅的耳朵出賣了她。

「阿妮亞……謝謝妳。」明日菜低頭輕聲道,這幾個月來要不是阿妮亞一直待在她身邊,她可能無法繼續身為『神樂坂明日菜』,在幾次緊急的時候都是以『黃昏公主』的身分化解危機,但是隨著主人格的逐漸清醒,她差一點就無法再次醒來。

「唔?你剛剛說甚麼?」

「沒什麼啦!話說這封信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稍微交代一下最近做了甚麼、過得好不好還有心情怎麼樣?」

「這樣嗎……」明日菜猶豫地看著信紙「最近開始跟MM長老會的人接觸,雖然在凱德爾的努力之下一些貪腐的人都不在了,但是對於力量以及權力的渴望,這樣貪婪的人不論在甚麼時代都不缺乏,面對這些人說實在的真的不太開心呢……這幾個月來遇到過很多不開心的事,但是也遇到很多令人開心的事,關於奧斯提亞的復興比想像中還要順利,愛莉卡姐姐的污名也洗清了,總的來說做了很多一點都不像自己會做的事呢,啊哈哈哈……唉……」明日菜離開書桌,走到一旁的落地窗前,靜靜的看著倒映在玻璃上的自己。

「明日菜……」阿妮亞輕輕的握拳,在心中下定決心,拿起桌上的信紙。

「我該怎麼跟涅吉還有木乃香他們說呢?跟班長也不好交代啊,雖然我真的很想很想他們,也開始懷念起在麻帆良的日子了,但是我還是必須繼續待在這裡一陣子,畢竟有些事是只有我能去做的……」明日菜微微苦笑,回頭看向阿妮亞「阿妮亞,對不起,讓妳擔心了對吧?」

「哼,何止是擔心啊……」

「回去吧,回去麻帆良。」

「欸?」

 

數日後,麻帆良學園

 

「拿去。」阿妮亞悄悄拉涅吉出來獨處,為了不被其他人干擾,還特地用魔法確認過其他人沒好奇地跟上。

「阿妮亞,這封信是?」涅吉看著眼前神色凝重的阿妮亞,覺得手中的這疊信沉重了起來。

「是我偷偷帶來的,明日菜的真相。」

「明日菜同學的真相?」涅吉突然有很不好的預感,從魔法世界回來後,明日菜雖然大致與以往無關,但是經常望著遠處發呆,雖然她說是記憶恢復之後總會想些有的沒的,不用過於在意,可是還是覺得有那裡不對,只是涅吉回來之後在忙,無法深思,也無法再進一步追問。

「我原本以為她已經回來了,早知道我就早點來麻帆良……」經過幾日的相處,阿妮亞很確定,在這裡的明日菜不是真正的明日菜,她沒有跟自己在魔法世界的記憶,真正的明日菜恐怕根本沒回來過,也可能打算不回來了。

「阿妮亞你在說些甚麼……不要嚇我,這樣的……」

「不是謊話也不是想嚇唬你喔,你打開看看就知道了,我留在魔法世界修練的那幾個月一直都跟她在一起。」

涅吉不敢置信地看著手中的一疊信,手抖得不像話,如果明日菜真的不是明日菜,那麼這就是他第二次把明日菜給用丟了。

「我們不是說要一起回來解決問題……凱德爾先生也答應讓我可以暫時不用去魔法世界……」

「那是因為明日菜代替你去了吧。」

英雄之子與亡國的公主,確實以政治角度來說,明日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要去魔法世界,不過大概我們不管誰想過去都不會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阿妮亞不忍再看見涅吉的表情,向前走,背對涅吉「那些信是我瞞著明日菜用的,她不知道這些是魔法信件,所以有些視角不太好……盡量別讓其他人看見吧。」原本想用輕鬆的語氣來開個玩笑,但發現自己心情也不輕鬆後阿妮亞便放棄,心情鬱悶的當天回英國了。

涅吉並沒有立即將那些信拆開來看,而且在確定自己是單獨一人時一封一封的慢慢看,阿妮亞給的信上有些有壓日期有些沒有,而有壓日期的最早是四個月前,從順序上來看沒壓日期的應該是最早的信,從信中可以看見穿著禮服的明日菜,在其疲憊的臉龐上有著對阿妮亞抱歉與感謝,可以看見穿著小禮服的明日菜,在其孤單的臉龐上有著對誰的思念,可以看見許多的明日菜,知道明日菜在魔法世界做的努力,而最後一封信是……空白的。

 

「公主殿下,一切都準備好了。」

「嗯,謝謝妳,這段時間如果有甚麼急事就直接透過總督通知我。」

「請您不必掛心,我們都能應付的,倒是公主殿下您……」

明日菜苦笑著擺擺手讓對方別說下去,站到魔法陣中。

「阿妮亞那些信只找到一封毀掉,真是糟糕啊……看著越來越亮的魔法陣,明日菜深呼吸一口氣,為自己加油打氣,也吐掉一些煩惱。

「我回來了。」看著眼前沒有魔法的世界,明日菜又懷念又哀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老師 涅吉 明日菜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