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己的生日賀文w

*貓、藍緞帶、訓練場衍生or同人作(#

(自己的作品還二次創作?!#

*我就是不會收尾啦!(#

*獸人的大略設定是如果有配戴別人給的飾品(EX:項鍊)就代表對方是他的夥伴or伴侶or主人之類的藍爾身上有諾里給的藍緞帶綁在尾巴上,至於他們的關係......我還在琢磨(#

 

 

冷清,毫無一人的街道,我獨自一人默默的站在街道中央,熟悉到令人害怕的街道。

「黑夜之子!」

「黑暗的孩子!」

「求您,別接近我家的孩子……」

「死神!」

各式各樣恐懼、哀求的聲音從四邊八方傳來,宛如想衝入腦內般不斷地迴響著,我痛苦地蹲下蜷曲。

不…別再說了!

「我…!」睜眼,一瞬間有甚麼從眼中落下,藍爾痛苦地大口喘氣,熟悉的天花板顯示他正在房內,令他安心不少,但身旁冰涼的床讓他再度提起不安的心。

諾里?

無助的左右張望,藍爾得到的只有對方已離開多時的這個事實,這令他的心宛如墜入冰櫃的的冷下,不想自己獨自待在兩人的房間,梳洗完後他慌張地從房間中逃出。

床頭櫃上的藍緞帶孤單的被遺忘。

與平時不同,原本吵鬧不堪的訓練場現在靜的像是連根針掉了都能聽見。

早上做了不舒服的夢,起床後諾里不在,現在更是連大家都不在,覺得像是被所有人拋棄的藍爾不安地緊握雙手,走向大廳。

總不會連交流大廳都沒人吧?

一打開門,藍爾便驚訝的愣了。

所有人正開心又想裝神祕的準備著派對,有的人在準備採花,有的人在布置大廳,大部分的人都三三兩兩的站在一起有說有笑。

注意到有人開門,迭斯笑著走向藍爾:「睡得好嗎?」

「這是在?」藍爾不解地看著眼前的景象,沒注意到迭斯語氣中的擔心。

「放鬆!你們這群人平時除了訓練就是接任務,一點娛樂放鬆都沒有,所以我就藉諾里生日辦派對,讓大家一起開心開心。」

「諾里今天生日?」諾里從來沒跟他提過自己的事,沒想到自家搭檔的生日他居然是最後一個知道的……藍爾瞬間覺得原本宛如家的地方的空氣整個都稀薄了起來。

「不知道,我把他叫去買東西了。」

「我去找他。」

「欸?藍……」來不及說出口的名字消散在空氣中,迭斯擔心的看向藍爾離開的方向,對方離開的速度快得讓人不安,而且對方那純黑毫無一點藍的尾巴……

自從與諾里相遇後,藍爾從未一天醒來沒看見諾里的,他茫然地在街上遊蕩,從擁擠的大街走到無人的小巷,有一種冰冷的感覺從胸口蔓延開來,是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自從與諾里相遇之後他就漸漸忘了一些事,例如現在這個蔓延開來的該死感覺。

藍爾望向逐漸染黑的天空,眼中的神采逐漸消散,像個空殼般的奔出城鎮。

 

「這些東西要放哪?」扛著高過自己許多的兩疊箱子,諾里一回訓練場就開心的看著大廳的布置,雖然不能在訓練場玩鬧,但是能在大廳大鬧一番還是挺令人感到期待的,就是不知道迭斯這次是打甚麼主意,為甚麼要假借自己生日這種無聊的藉口來辦派對。

「藍爾沒跟你一起?」迭斯不安地看著只有隻身一人回來的諾里。

「怎麼了?」

看著迭斯欲言又止的樣子,諾里放下箱子,活動活動肩膀:「你們先開始吧,我去把迷路的小貓帶回來。」

 

今日是無月之日。

望著眼前躍躍欲試的魔獸,藍爾甩了甩手中的小刀,將小刀準確的射進魔獸的腦袋,一刀斃命,沒有過多的血腥場面,他就這樣一邊走一邊解決掉任何意圖阻擋他的魔獸。

歌頌月神的獸人,其在無月之日降生之幼兒將不受月神的庇佑,幼兒會比一般獸人小孩脆弱,是眾人的保護對象,但是……

瞪向不知好歹想突襲自己的魔獸,藍爾微微的感到一陣不耐煩,不管再怎麼驅逐,這群不怕死的東西仍不斷撲過來,無意識的將不斷從胸口中湧出的冰冷釋出。

驚恐的獸類嚎叫此起彼落地響起。

不懂發生了甚麼,藍爾疲憊的走到他的目的地,那是一片有著柔軟草地的山坡,雖然這座山丘長年有魔獸出沒,但是這裡真的很舒服,只要心情不好他就會來這裡躺著休息,而通常來到這裡的魔獸也不會主動亂攻擊,所以只要能打退前面的騷擾,基本上就不會有事。

躺在草地上,藍爾將自己蜷曲成一球。

在無月之日降生,有著詛咒之姿的自己不是全村寵愛的對象,而是全村敬畏的對象,想殺殺不得,想趕趕不得,連月神也不願對自己展露微光,一直,一直都在黑暗中行走,冰冷的感覺像是從胸口侵蝕著自己,又像是從外強行衝進自己體內,藍爾抱緊自己粗喘著氣,有種每吸一口氣就越無法吸到空氣的感覺。

討厭,非常的討厭,這樣被侵蝕的自己。

「藍爾!」

藍爾顫了一下,睜眼看向來人。

「諾…里…」

看著眼神近乎空洞的藍爾,一絲心痛閃過諾里的眼中,但他很快的將它掩飾掉,並假裝隨意地坐在藍爾身邊:「在這裡做甚麼?回去吧?大家都在大廳玩鬧呢。」

「我…不回去,今夜不能回去……」

「說甚麼,主角不回去這派對還要怎麼辦啊。」諾里揉了揉藍爾的頭,將對方強行拉起後靠著他。

「主角?」

「嗯,主角。」

「可是今天不是諾里的生日?我還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諾里被這話堵的差點說不出話,這都是誰造的孽啊,迭斯那個混帳!明明就知道這天藍爾會有異常還這樣胡鬧,一大早就把他從藍爾身邊支開不說,甚至還故意訓練場搞得安靜到讓人不舒服,還多嘴說些奇怪的話!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正確來說,我沒有生日這種概念。」

諾里像是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發現藍爾回復眼睛的光彩,還一臉疑問的看著他時,他無奈地繼續說下去:「我想你也知道了,我是禁忌之子,我的出生打從一開始就不被祝福,所以生日這種東西,大家都巴不得我別出生了才好,根本沒人會去記那種日子的,而我也不在意,所以我不只是年齡不詳,生日也是不詳。」瞥向藍爾因為難過而微微下垂的耳朵,諾里輕手輕腳的抓起對方的尾巴「這些其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沒把我的記號戴上?」

藍爾不敢相信地看向自己的尾巴,今天出房門時,情緒好像大概似乎激動了點,所以…緞帶就……

「你就這麼想脫離我嗎?」

「不是!」藍爾立即慌張地反駁,看見諾里笑的一臉甜之後就知道自己又被耍了「你可以不要連今天都這麼喜歡玩我嗎!」

「喔?今天是甚麼日子?」諾里笑意滿滿的問,知道歸知道,但是果然從對方口中說出來的感覺不一樣,難怪藍爾總是喜歡抓著他問一些無聊的問題,雖然他也回答得很開心就是了,不過看著對方又繃著一張臉,他就打消念頭了。

「藍爾,過來。」

藍爾聽話的窩進諾里的懷中,還情不自禁的蹭了兩下,滿滿的安心感湧上,這是他第一次在心中感謝諾里有喜歡抱著他的變態習慣。

「看天空。」

藍爾乖乖地照做,雖然他一點都不喜歡無月之日的天空,那連一點光暈都沒有的天空就像是在嘲諷他一樣,但是印入眼簾的天空卻是……異常的美麗燦爛。

看著藍爾興奮的小臉,諾里輕輕地笑了,這個孩子一直都是這樣的天真單純,真好,在這樣黑暗又骯髒的傭兵裡打滾,他居然可以遇到迭斯又遇到了他,看著這樣純粹的靈魂,讓他得到了深深的幸福,將來迭斯一定會後悔他當初把藍爾交給自己的,給他的東西他是絕對不會還回去的,尤其還是這樣令人憐愛的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