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前往奧特蘭多學院的巴士將抵達離居所最近的等候區。」一位穿著歌德蘿莉服飾的女性恭敬道。

「嗯,我知道了…咦?」我家甚麼時候多出了個哥德蘿莉!

「請問有甚麼問題嗎?今日天氣良好,行程也未耽誤。」對方疑惑的偏頭。

「不,問題不在這……櫻平時不都是穿和服嗎?這件衣服是?」

櫻是家務人型機器人,是這個家最高科技的,父母擔心我獨自生活不方便而買給我,對我而言是相當於家人的存在。

「這是郁析小姐昨日來時贈與我的服飾。」

撫額,藍小姐怎麼可以隨意改造(?)我的櫻。

「小姐,您今日打算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嗎?如果是的話我建議……」

「我出門了!」慌忙奪門而出,好不容易這個城市瘋起古文化,說甚麼我也要搭巴士!開放的搭乘空間,這是在其他交通工具中難以看見的。

 

「啊、忻寒今天真危急呢,差點趕不上。」

一上巴士,就有一個女生向我搭話,照這個情況看來似乎是同班的同學,不過她叫甚麼名字來著?完了……我要怎麼回話啊。

「玩遊戲玩過頭了。」笑著打哈哈混過去,我在心中不亂思考對方應該叫甚麼名字。

開放的空間,伴隨的就是能聊天的環境,整台巴士都能聽到對話的聲音,不過所有人都有注意音量是否會吵到其他乘客。

「寒寒~」

耳邊響起甜膩的惡魔音,這一定是幻聽啊!藍小姐平時都是專門司機接送,像她那樣的大小姐怎麼可能來搭乘這種無私人空間的巴士呢?這一定是幻聽!

「寒寒,別忽視我嘛,我知道櫻的歌德蘿莉樣很可愛,但也不至於讓妳看到神昏顛倒吧?」

……這傢伙到底是吹起甚麼風。

「妳怎麼會搭巴士?不都是專人接送?」

「唔……人家今天睡過頭了。」

「騙誰啊。」一秒反駁,平時最後一刻才進教室,甚至直接睡掉課程的人,現在估計是還在睡的。

「好嘛好嘛,其實是人家想跟寒寒一起上學,但是想到時再連絡妳已經來不及了,只好直接來堵妳。」

……這理由看似有點道理,但是感覺怪怪的,應該是有其他原因,算了……想講時她自然會說吧?

巴士緩緩駛向一座城門,那是奧特蘭多學院的正校門,奧特蘭多學院包含所有的學階,所有的學位都可以在奧特蘭多學院內拿到,不只有校區,奧特蘭多還有各科系的研究部門以及宿舍,整個奧特蘭多占了NO.6很大一部分。

升學機制為專攻,看想往哪個領域走就修那領域的課,過了中學之後讀甚麼是自由選擇的。

「寒寒今天來做甚麼?」

「上大學部的國文跟研究院的歷史,視情況去社團露個臉。」

「欸…沒有高中部的課啊,我今天要去那邊上歷史說。」

「妳的歷史還沒過?」中學以後的課程我只選了跟文化或歷史比較有關的課修,很有雷家人的自覺,跟選偏商與交涉的藍小姐同班的機率降低不少,不知道對方的修課狀態如何。

「今天要去做學分測驗。」

跟藍小姐一起走下巴士,內心感謝巴士第一站就是到學院,不愧是主宰城市的藍家女兒,一被認出來之後,我們瞬間成為整台車的焦點,雖然大家有忍下向前搭話的慾望,但是那時不時飄過來的眼神還是令我不太自在,一開始向我搭話的女同學也一臉羨慕與崇拜的看著我。

「也該試著習慣啊,除了『那個時候』以外都這麼怕視線可不好,虧妳還是雷家人。」藍小姐湊到我的耳邊輕聲道,我無奈地笑笑。

「掰囉,寒寒要記得玩天燿喔!」

揮別藍小姐,我坐上蛋,直接前往大學部,一到就被吵鬧的校區嚇到,雖然大學就像青春的代名詞,但是除非有活動,不然這裡靜的只剩鳥鳴。

「聽說今天王子殿下出爐了!」

「嘿嘿,我今天的課已經都請好了。」

看著少女們興奮的拿著相機奔跑,我疑惑大學部甚麼時候多了個王子,卻沒想到最近王子公主榜放榜,只是因為我實在太少跟人交流,而且也從沒關注活動,根本沒收到任何訊號,狀況外。

「呵呵,各位小姐可以讓出一條路嗎?再不去教室就要遲到了啊。」

嗯?這個聲音?有點耳熟,但是聲音很快地就被尖叫聲壓掉,我也很快的將這件事拋出腦外。

 

出門、上課、回家,一直以來我都是過著這樣規律又平淡的生活,但今後還要再加上一個玩天燿……這種改變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小姐。」

看見門口熟悉的身影,我嚇到:「咦?櫻怎麼過來了?」

「郁析小姐說今日妳們是在不同校區上課,我擔心小姐若是迷路……」

「咳,可以不用往下說了,等很久嗎?」我臉紅的打斷接下去的話。

「不,才剛到不久。」

「回家吧,肚子都餓了,我想吃蛋包飯!」

「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燿蘦珷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