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甜味越來越重,葉子的肚子不自覺的餓了起來。

「三月兔的家?」看著突兀立在樹林中的指示版,葉子不禁迷惑,不過這方向和西瓜指示的方向以及甜味散發的方向,似乎一致。

三月兔的家。

你餓了嗎?

來點下午茶吧。

前方瘋狂注意。

來吧。

來三月兔的家。

一起來參加吧。

越往前走,奇妙的指示看板就越多,看得令人不禁感到不安。

來吧。

前方瘋狂注意。

讓我們一起來吧。

瘋狂永不停歇的茶會。

「歡迎,你也是來參加茶會的對吧?」隨著最後一個指示牌的出現,一道聲音響起。

「はな你終於出現了!」

「歡迎來到永恆的下午。」はな倒了一杯紅茶遞給葉子。

「我是瘋帽子,我們很歡迎你的加入,女王陛下應該也會很開心吧?喔,順便介紹一下這邊這位是睡榴,另外這位是三月兔。」

葉子疑惑地望向那顆呼呼大睡的小榴槤以及不斷吃著高麗菜的兔子。

「別介意,等到女王來了她就會醒了,阿榴只對女王有反應而已,別管她了,來吧,坐下吧,隨便坐,你餓了嗎?」

葉子疑惑的坐下。

「隨便吃,反正也沒人可以比三月兔更會吃了。」

三月兔,其實真的就只是隻兔子,一邊咬著高麗菜,一邊用她的狼眼上下打量葉子。

「はな你家甚麼時候多了這些東西?你的公文呢?都完成了?」葉子顫顫地問,剛才看見はな的喜悅全都沒了,之前遇到西瓜時她還可以說服自己這一切雖然怪,但是搞不好是惡作劇之類的,但是現在眼前的はな真的太不對了,不對,應該說她終於意識到這裡的一切都太不對了。

「嗯?真是奇怪的小客人啊,這裡是三月兔的家啊,甚麼公文?你是說女王要來的命令嗎?我已經將茶會布置好了喔!自從女王下令要我辦茶會開始,我的時間就一直停在下午了啊!」

葉子覺得這一切難以消化。

「唉呀,討厭,我們別討論這個,來說點別的吧?」はな笑著為自己添上一杯新的紅茶。

「愛麗絲想聊甚麼呢?」

葉子顫了顫,從她一到這個奇怪又奇妙的地方之後,沒人叫過她葉子,大家都是叫她「愛麗絲」,不可思議王國,愛麗絲,在樹下看書的自己……

「女王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女王是一個令人尊敬又害怕的人物啊,一遇到開心的事就會嬌嗲著砍頭,遇到不開心的事就會傲氣喊著砍頭,平時看著就是個冷臉的女王。」

「除了老喊著砍頭以外聽起來很像是榴槤啊……不對,就是榴槤吧?」

「不過冷臉的女王很少出現啊,因為紅心女王總是很忙的,所以不會有沒有情緒的時候。」

「……」愛麗絲夢遊仙境?葉子有想抽動嘴角的衝動。

「是了是的,就像是愛麗絲一樣啊,女王陛下就像你一樣,總是喜歡做著表情,然後一邊喊著砍頭,不對不對,我們還是來聊點別的吧?女王陛下應該就快來了,現在是幾點呢?」

葉子下意識地想抬手看錶。

「啊、我真糊塗,這裡是永恆的四點啊。

不管是哪裡的はな,興趣都是一樣的喜歡捉弄人啊!葉子有了想離開這裡的衝動,但是又突然想到西瓜的吩咐。

「我需要一本ju●p,這裡有賣嗎?」

「愛麗絲,你吃太飽了嗎?想睡覺?這裡有床喔,你可以進去睡沒關係。

葉子忍下想爆打はな的衝動:「你知道哪裡有賣jup嗎?」

「不知道,我光是準備茶會就來不及了呢。

「嗯唔……」

「喔喔!阿榴你醒啦,女王陛下快到了對吧?」

jup。」

「給。」はな拿出一本遞給還仍昏昏欲睡阿榴。

都可以拿出來給那顆看了卻跟我說不知道!葉子怒氣沖沖的直接離開茶會。

 

「啊!可惡!早知道就要跟西瓜問清楚一點了,前方右轉,是哪裡右轉啦!說的不清不楚的。」

「真的是右轉嗎?搞不好是左轉呢。」

「沒有,他說是右轉啊。」

「你們左右邊一樣嗎?」

「……對啊,我們是面對面啊,所以他的右邊……是左邊。」覺得甚麼謎團被解開,葉子開心的笑了,然後驚覺不對,剛剛是誰在跟她說話?

「呵呵呵。」樹上有一個穿著貓耳T的少年,而那張臉很明顯就是……有惡作劇想法而且笑的有點欠扁的枇杷。

「來陪我玩吧」枇杷俐落的從樹上跳下來,伸出衣袖過長的手。

「你是誰?」有鑑於之前的經驗,雖然這傢伙長得跟枇杷一模一樣,但是一定不是同一個人,葉子謹慎的後退幾步。

「我們來玩躲貓貓怎麼樣?」

「不要。」既然已經知道東西到底要去哪裡用到手,還是趕快去找西瓜問出離開的方法比較好,葉子果斷的不理枇杷,踏上尋找ju●p之旅……應該是這樣的。

「你要去「左邊」做甚麼?」

「吶吶,別不理我嘛,告訴我啊,是要去拿甚麼嗎?」

「欸你這個人怎麼這樣,不就是買本ju●p,幹嘛不跟我講。」

葉子驚訝的轉頭看向枇杷。

「呼,好險好險,別把頭髮當凶器啊愛麗絲。」枇杷笑笑的蹲在樹枝上。

「爬上爬下的,你是猴子嗎?」

「甚麼話,我可是貓,跟那種一點都不可愛狡猾的動物才不一樣呢。欸,你向我搭話了。」

走了はな,來了枇杷,怎麼一直遇到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人!葉子很傷心。除了身分不一樣以外,其他基本上都一樣,但是葉子的腦袋卻像是當機了一樣,沒辦法像是平時一樣跟對方鬥嘴。

「愛麗絲來玩吧。」

葉子直接無視。

「欸你這樣真的好嗎?你等下可是要去我家的喔。」

「貓不是都很安靜的嘛!」

「嗯?沒辦法,我現在想擾亂你嘛。呵呵。」枇杷露出惡作劇成功一般的笑容,漸漸地消失在原地。

笑臉貓!葉子心中冒出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相當難以捉摸的角色,他說接下來要去他家……公爵夫人家?

「唉……我跟這個莫名其妙的世界認真甚麼,走一步算一步吧。」無奈的呢喃,葉子繼續向西瓜指示的地方走去,完全沒注意到枇杷在她身後忽隱忽現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