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種自創(#

*角色圖......呃...我需要一定勇氣再畫(#

 

 

「はな,你忙完了沒有?我最近遇到了一個很有趣的人,想帶你去找他。」

葉子喝下最後一口紅茶,無聊的問埋在公文堆中的はな。

「抱歉,葉葉,突然走不開。」はな無奈的笑笑,然後繼續低頭奮鬥,原本是他邀請葉子來坐坐的,沒想到突然有公事。

「哼嗯……沒關係。」葉子起身伸了個懶腰。「等你完成之後再來找我吧,在那之前我就先在你家晃晃。

揮揮手,沒等はな回應,葉子走出書房。

帶著隨手從書房中帶出的書,葉子坐到庭院中的大樹下,悠閒地看起書。

和風煦煦,太陽若有似無的照在葉子身上,沙沙沙地翻頁聲。

不知道過了多久,最後翻那本書的人變成了調皮的風,葉子靜靜地睡著了。

 

-

 

朦朧之間,葉子好像看見一隻兔子。

はな家不可能會有兔子,雖然心裡這麼想,但葉子還是本能地感到一陣不安,等到她看清眼前的東西是甚麼的時候……差點尖叫。

一隻兔子用惡狼般的眼神看著她,尾巴開心地不斷搖動。

 

我是葉子的化身沒錯,但不是食物啊!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餵兔子吃葉菜類……

 

葉子小心翼翼地站起身,那隻兔子也跟著小小的向她跳了一下。

一步,兩步,三步,跑!

「兔、兔子!我們商量一下吧!別追我啊!我既不好吃也不能吃!」感覺跑起來的感覺不對,葉子疑惑地低頭看。

 

……我原本的衣服呢?

 

原本的白袍、短上衣以及短褲變成了像是女僕一般的裙子以及條紋襪。

一邊木然地接受莫名被換裝,一邊本能性的跑,葉子沒發現後頭的兔子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了。

「欸?」一個踩空。

「啊啊啊!」為甚麼這裡會有無底深淵!葉子憤怒的在內心吶喊。

掉入彷彿黑洞般的深淵中,意識不清前葉子似乎聽到了某個聲音……

 

「歡迎來到不可思議王國,愛麗絲。」


 

「痛!」葉子撫著著地的屁股,疑惑地看向四周。

直到剛才都是一片黑暗的空間,在她落地之後有了色彩。

「這是甚麼地方啊?」想起方才自己的窘境,葉子沉下臉。「總之是はな家吧,先找到他再說。

白色空間中只有一張桌子,一扇門,桌上放著一塊精美的蛋糕以及一把鑰匙。

葉子不情願的看向門,拿起桌上的鑰匙:「只能上了。」

門內與門外的景色彷彿兩個世界般的差距,讓人想大叫—這裡到底是甚麼鬼地方!

至少葉子很想這樣吶喊,但目前都還憋在心裡。

「可惡!等一下找到はな一定要逼問他甚麼時候用來這些東西。」葉子忍著裙子的不佳機動性,在樹林中小心翼翼地前進。

「真辛苦呢。」

「誰?」葉子警戒的看相聲音來源。

「真辛苦呢,愛麗絲。」一株蘑菇上,有一個煙圍繞的身影。

「嚇!抽著菸的毛毛蟲!」葉子嚇得後退一步,擺出備戰姿勢,但是看清對方是誰後滿臉無言。

「西瓜……你在幹嘛?這身裝扮是哪來的?」

「我是毛毛蟲賢者,愛麗絲你有甚麼想問的嗎?」有著西瓜長相的毛毛蟲如此道。

「雖然有很多東西想吐槽,總之我就先問這裡到底是哪裡好了。」

「這裡是不可思議王國。

「不可思議王國?はな家有這種地方?」

西瓜吸了口煙,沒回答葉子的疑問。

「算了,不管這裡是哪裡,我該怎麼回去我原本的地方?」

西瓜將身子往葉子靠過去,葉子警惕的後退幾步。

雖然長相一樣,但畢竟是蟲嗎?葉子很心驚。

「嗯……看你機動性不錯,你去前面右轉那邊幫我買本ju●p回來,買到我才告訴你怎麼離開。記得,是ju●p,別買成寶●少年了。」

葉子無言地看著拿著煙管抽菸的西瓜,腦中一瞬間晃過打爆對方的想法,但因為對方是毛毛蟲,所以迅速放棄。

結論: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人不得不低頭,即便她是片葉子。

拖著無奈的腳步,葉子往西瓜指示的方向走去……走向一股甜蜜的糖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