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捏造有 (╯▽╰)

 

*背景為高中WC

 

*其實我想打有悲的感覺的說ˊ3ˋ

 

 

 

雨,滴答的下著。

「可惡,今天為什麼會下雨啊?」相田煩躁的看著窗外的雨,不斷的低聲碎念。

「哈哈,其實下雨也沒什麼不好的啊!」坐在後座的木吉笑笑的也跟著看著窗外。

「但是今天下雨一整個就很不好!今天可是決賽啊!」相田忍不住激動的大聲嚷嚷,瞬間引來了其他乘客的注目。

坐在她身旁的日向無奈的扶住頭。

今天,是WC的決賽,他們即將對上洛山高校。

這項認知讓誠凜眾人前晚其實都睡得不怎麼安穩,只是眾人的理由不太相同。

而其中黑子的理由甚至跟籃球的關係不大,他昨晚一直在思考的是那個人……「黑子?下車了喔。」火神起身時發現黑子一點都沒有想起身的意思便提醒對方。是太緊張了嗎?火神有點意外的想,但後來又釋然了,畢竟今天要面對的可是那個人,那個赤司征十郎。

等到下車後感受到冰冷的雨水黑子才從恍神狀態中回神,又或者該說是相田的驚呼才讓他回神的。

「黑子你怎麼沒撐傘!」

「啊……對不起。請允許我先行到會場躲雨吧。」說完也不等眾人反應過來,甚至也有點用上了Misdirection躲避眾人,至於原因……也許是想藉由雨水來讓自己清醒一點吧,黑子想。

「欸?等等等!沒傘可以跟別人共乘也沒關係的啊!黑子?」看著突然消失的黑子相田無奈了,她知道跟赤司對上之後黑子可能會很緊張,但她沒想到會失常啊!

相田最後喊的那句話很確實的傳到了黑子的耳裡,他知道他這麼做會帶給隊裡的人擔心跟困擾,但他還是這麼做了。

今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基本上他不會允許自己的任性帶給其他人困擾,但是,一樣,今天跟那天帶給他的感覺太像了,明明是不一樣的,但是卻一樣的帶給他很多說不清的感覺。

「哲也。」

「赤司君。」在聽見那到熟悉的聲音響起時,黑子下意識的其實是想跑的,但是一想到對方的個性後他放棄了。

「你的傘呢?」

……忘記帶了。」黑子覺得眼前的畫面有點模糊,那朦朧不清的感覺是因為雨水還是因為其他的原因……他目前還不知道。

「誠凜的其他人呢?他們不應該讓你這樣亂來的。」發現黑子眼中那積蓄的眼淚,赤司走向前去為黑子擋雨。

「哲也,等會的比賽如果因為淋了這場雨而無法下場的話,你要怎麼向我證明我錯了呢?」赤司在黑子耳邊輕聲道,這句話如果讓洛山的隊友聽到恐怕會引起一陣騷動吧。雖然他們現在已經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赤司了。

「征君……」那道輕聲就像是一個開關一樣的勾起了黑子的回憶,淚不自覺的落下,同時也輕聲說了那不知幾年沒說出口的稱呼。

一開始赤司愣了一下,那聲音小到他以為那是雨聲帶給他的錯覺,但是看見黑子的眼淚後他很明白那不是錯覺。

 

……今天與那天是否有什麼地方雷同呢?

 

「你們先去會場吧。」赤司將黑子的臉壓到肩上不讓其他人看見,回頭表示讓其他人不用理他了,接著就牽著黑子緩緩向會場走去。

今天的赤司很不對勁!洛山眾人看著傘下的兩人不約而同的想著,但是也沒阻止對方,就愣愣的目送他們離開。

「哲也,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呢?」赤司寵溺的輕嘆。

啊啊……請就這樣的多說一點話吧,其實一直一直都很想聽到赤司君的聲音。

「現在再問些高中過的如何的也不切實際,哲也,你希望我說些什麼呢?」

什麼都好……只是想要聽赤司君的聲音。

「一直用眼神跟我溝通是不行的喔,哲也,想傳達的事要用聲音好好的去傳達啊,不然怎麼會傳達的到呢?」

「但是……赤司君總能知道我在想什麼。」

「冷靜下來了呢。」赤司鬆開牽著的手,並假裝沒看見那失望的神情。

「是……多虧了赤司君,謝謝。」黑子低頭不讓赤司看見他的表情。其實他並不是想講這些,但是話就這麼的說出口了,他希望赤司可以牽著他的手、他希望赤司的聲音可以包圍著他、他希望……但這些卻都說不出口,只是不斷的在內心鼓譟著。

低著頭的黑子沒看見,赤司那無奈又寵溺的神情。

「哲也。」赤司在確定附近沒人之後,將黑子往懷裡帶緊緊的抱住黑子。

傘,無辜的掉落。

「哲也,我等你。」赤司眷戀的將頭埋在黑子髮間,接著迅速的離去。

當黑子回神時雨已經停了,而唯一能證明剛剛的一切不是幻覺的只有那被遺留在地上的傘。

「赤司君……」收起地上的傘,黑子看著傘愣愣的想,這是不是在暗示著他什麼?

「黑子!」

黑子回頭,誠凜眾人正緩步走來。

「啊……你剛剛突然消失真是嚇死我了,好了,快去換套衣服然後擦乾頭髮吧!」

「黑子你剛不是說要用跑的?怎麼到現在都沒進會場?」

「啊,那種小事就別介意了,誰快點幫忙想辦法弄乾黑子啦!」

「話說黑子你不是有傘嗎?剛剛怎麼不撐?」火神一句話驚醒著急的相田,她迅速的變臉衝到黑子面前一副今天你要是不解釋清楚等會就別想下場了的模樣。

「這把傘不是我的。」黑子暗暗的握緊傘。「我打算比賽完之後拿去給他的主人。」

「嘛……不管怎麼說還是趕快把黑子弄乾吧,等下著涼就不好了。」木吉眼看不接受這說法的相田要發難趕緊跳出來圓場。

WC決賽還沒開始便狀況許多,而當兩人面對面對決時,那份執著、那份堅決渲染了在場的觀眾,尤其是奇蹟的世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赤黑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