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世界被黑暗所覆蓋時,他想他是不甘的,不甘心、悔恨、哀傷……痛,心很痛,那人居然……

 

「啊、新角色。」

由聖女所製出的人偶興奮地看著靜靜躺在箱子中的金髮男人,雖然語氣跟表情都相當的平淡。

「醒來吧,無名的戰士,告訴我你的名,成為我的戰士。」

記憶是空白的,當艾依查庫一醒來就先發現這個不協調感,然後他慢慢地想起一點東西,例如自己的名字以及……

「金發藍眼……」人偶發出不明的感嘆聲。

艾依查庫從呆滯中回神,看向身旁的人偶:「就是你喚醒我的嗎……

這是無庸置疑的,畢竟這森林中怎麼看也沒其他人了,而當艾依查庫看向人偶身後的身影時,愣了。

「艾伯……

艾伯李斯特愣住,他跟這個新加入的夥伴應該不認識才對,但是對方卻明確地說出他的名字,而且內心那股熟悉感是……

人偶來回地看著同時陷入呆愣狀態的兩人,接著做了一個重大決定——「艾伯,回家。」

 

「我叫艾依查庫,是艾伯的盟友。」

得知這裡是異世界,艾依選了一個最適當的說法自我介紹。

「艾伯李斯特,我想你大概已經知道我了。」

「古魯瓦爾多。」

偌大的大廳只有四人坐著,雖然其中一個是人偶,還有一個昏昏欲睡……

「今天就此休息吧。艾伯,艾依睡你隔壁。古魯。」人偶阻止起身要抱她的艾伯,讓古魯瓦爾多抱她,丟下兩人先行離開。

……跟我來吧。」

「這裡住了不少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提醒你,別走錯或亂開。」

走廊中,艾伯的聲音充斥著。地毯將腳步聲給吸收了,這使得艾伯顯得有點尷尬,原因是背後的人一直目光灼灼的看著他……

「這裡就是你的房間。」艾伯繼續往前走了幾步。「那麼,晚安。」

等到艾伯走進房間,艾依才將目光轉到自己的房門。

從現在起就要在這奇怪的世界生活,最終的目的是取回記憶,然後復活……復活之後要做什麼?一個死後復生的人可以做什麼?

艾依看向隔壁的房門。

其實復活是想得太遠了,要先獲得大小姐的喜愛,然後取回記憶,艾伯……復活後想做什麼?

 

「艾依真的很在意艾伯。」大小姐,也就是人偶,趴在艾伯肩上看著後方的艾依。

「不……這只是因為艾伯對我來說……」是什麼?艾依瞬間噤聲。

「艾伯也很在意艾依呢。」大小姐以僅有兩人可以聽到的音量輕聲在艾伯耳邊道。

感覺到抱住自己的力量加大,大小姐眼中充滿惡作劇成功的笑意,不過這是誰也沒發現的。

「為了加速你們的磨合速度,睡在一起如何?」

「「……什麼?」」驚訝與疑惑的聲音完美的同步響起。

「嗯?玩笑,不過你們要快調整好。」那個小艾伯居然只是疑惑……大小姐意味深長地笑了,雖然從外表上一點也看不出來。

接下來直到回宅第都沒人再開口過,回到宅第後也僅有大小姐開口解散所有人,雖然這是與平常無異的模式,但比平時多了幾分壓抑,來源是……

進房間前,艾伯轉身問艾依:「要進來嗎?」

艾依僅是不語。

「不是有話想對我說?」

「為什麼會知道?」

「直覺吧……」盯著房門,艾伯很難得的給了一個不確認的回答。

「艾伯,我們是陌生人嗎?我知道你不喜歡不熟悉、不能信任的人親近你,所以……我們是陌生人嗎?」

艾伯愣了,隨著能力的增強,其實有些破碎的記憶回復,他知道艾依查庫是他的副官,其他就不清楚了,但是這樣聽來……好像不只如此?

「誰知道呢?」到底是什麼關係呢?反正以後就會揭曉了,艾伯微微一笑。

「休息吧,艾依查庫,晚安。」

艾依呆愣地看著隔壁的房門,驚訝艾伯居然給了曖昧不明的回答,這是不是代表……自己可以再更接近對方一點?

「晚安。」總之,來日方長,才剛相遇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雙艾 犬眼鏡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