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弟點文

*欸....其實這兩隻我都沒有(哀桑

 

 

人死後會到什麼樣的世界去?這種詭異又常見的問題在人的一生當中宛如是必要的一般,每個不同的階段都會在腦海中冒出

 

不過可以的話真不希望在死亡之後也思考著這種詭異的問題。

布朗寧看著灰白的天空嘆氣。

他確信他已經死了,雖然現在的他並沒有什麼生前的記憶,但是他已經死了這點是不會錯的,不過現在的他還活著。這麼說其實有點爭議,但是他現在確實是『清醒』著,在這個據說是星幽界的地方,一邊保護著一個人偶一邊為了取回自己的記憶而戰鬥著……這種像是小說般的發展實在是讓人想吐槽,卻又狗血的的確是事實。

「蛋糕叔叔。」感覺到衣袖被拉扯,布朗寧放下看小說的手。

「出門打對戰吧!」看著眼前笑得燦爛的人偶,布朗寧決定忽略掉那異常燦爛的笑容跟頻繁的對戰後道:「好。」

然後他立馬就後悔了。

 

「偵探先生,要不要來幾鞭呀?」

看著眼前出現的人,他愣愣的張大眼睛。原來他也死了嗎?隨後又釋懷了,他拉了拉帽子:「唉呀,真是懷念啊。」

最後那場對戰有驚無險的打贏了。

 

原本以為在這狂想一般的世界中不會再有什麼驚人的插曲,但果然生活這種東西就是處處充滿著驚喜。

「就拜託你帶他熟悉環境了!」看著門口的大小姐以及異常熟悉的男子,布朗寧感到一陣無力感。這委託……還真有點想推掉。

「為甚麼是我呢?叫同為侍者的梅倫不是更合適嘛?」

「欸…因為梅倫他……不是跑去追薩爾了嗎?」

啊……糟糕,那畫面真是太好想像了,梅倫被薩爾用線給吊起來之類的,布朗寧汗顏的想。

看著從頭到尾都為微笑的男人,他無奈的搔搔頭:「我知道了。」

 

不過身為侍者之一的他會需要嚮導嘛…?

 

日後時間證明,這件事就是一場深沉的陰謀,為了讓某隻惡魔好好品嘗蛋糕的陰謀。

 

「欸……我想你應該也知道每個被大小姐召喚的戰士都很有個性,沒事別去亂開別人的房間,尤其是艾伯李斯特的房間,至於原因不要問我,日後你看見他就會知道了。接著,因為你才剛來,所以最近應該會經常被大小姐拖出門,有很多機會跟其他人碰面,所以其他人的事情我也就不說了,以後有的是機會認識,以上。」

隨意的帶著對方在宅子裡亂晃,說實在的,雖然這宅子應有盡有,但大部分的人都不會使用,對他們而言這間房子就只是大小姐在休息時,他們待機的場所罷了,所以除了連對那群比較熟的人以外,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回房間待命。布朗寧就是其中之一。

「大概就這樣了吧,沒事的話我就先回房了。」將人帶到房間,布朗寧轉身就準備閃人。

「都沒說自己得事情呢,偵探先生。」意外的,對方開口了,這是自見面之後他第一次開口。一開始布朗寧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沒記憶的人是要怎麼說自己的事啊……」布朗寧無言的看著笑得一臉人畜無害的男人。「布朗寧,是個偵探,就這樣。晚安啦路德。」

看著離去的身影,路德輕聲道:「啊啊……好像有點太過在意了呢。」丟下同為侍者的梅倫不管,當知道他也在這裡時就默默的向大小姐提出要求了,果然他有哪裡不對勁了……到底為什麼會提出想見他這種要求呢?

 

「啊。」

所謂的驚喜就是從一早開始才專業,才怪。

「大小姐……妳在幹嘛?」布朗寧汗顏的看著華麗倒在他房門的人偶。

只是偶而主動的出門一次,有必要搞得這麼驚悚嗎?

倒在花海中的人偶緩緩的抬起頭,一臉哀怨的看著布朗寧道:「還我。」

 

於是……

「難怪偵探先生會來找我了。」路德好笑的看著狼狽的布朗寧。在來之前還被大小姐狠狠欺負了一頓的樣子,衣服凌亂不已,讓他差點以為對方是來色誘他的。

「今天我送了大小姐一束花,要你還的大概就是那個了。」路德熟捻的為對方整理衣裳,接著便直接轉身進房。

布朗寧無奈的搔搔頭。

這是叫他直接進房的意思吧……

「打擾了。」

一進房間布朗寧就先感嘆一下。該說不愧是侍者嗎?昨天才剛來,今天房間已經充滿了花,其品種多到讓人以為他已經在這裡住很久了。

「抱歉,房間有點亂。偵探先生就請先坐在那邊吧。」

布朗寧無言的看一下床,再環顧一下四周……最後默默的坐在床上。

雖然說路德是愛花人士,但這量也太大跟驚人了……

「嗯,應該就是這幾種花了,為了安撫大小姐我還多加了幾種進去,想要包裝的話可以去找……」

「需要幫忙嗎?」冷不防的,布朗寧突然提了個奇妙的問題。

「欸?」

「呃……因為感覺有點亂,而且這麼多花,一個人忙的過來嗎?」瞬間意識到自己問得太唐突,布朗寧害臊的撇頭。天知道他為什麼會脫口而出這種問題……

路德驚訝的看著撇頭的布朗寧。

自己一個人忙得來嗎?想當然是…可以,但是既然對方開口的話……

「那麼,可以麻煩偵探先生來幫忙嗎?」

「欸?呃……可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房裡。」沒想到自己的提議真的被採用了,布朗寧有點愣愣的回答。

「我一定會去找你的。」路德微笑將花束交給布朗寧。

就各方面而言布朗寧這個提議真的是太好了,這樣一來他就不用煩惱該用什麼理由去找他了。

送走布朗寧後,路德看著整房的花草。

 

似乎可以試著種些有特殊功用的……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路布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