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加油!」櫻興奮的握拳看著我,語氣是滿滿的期待。

今天,是我是否能取得守護騎士職稱的考驗日。

「一定沒問題的。」曦拍拍櫻的頭示意她別太興奮了,接著就將櫻牽到附近的樹下等我考試完出來。

我發誓,我真的沒看見櫻臉紅的臉蛋跟曦一臉溫柔的跟什麼一樣的臉,真的!

......才怪!

撇撇嘴,現在就要把寶貝的妹妹交到男人手裡感覺還真不願,雖然我早就知道他們兩人彼此喜歡了。

打開門,一踏入試煉場我就立刻全身警備。

會出現什麼?試驗內容會是什麼?我...真的能通過嗎?我是異世界來的人,我真的能通過這個奇幻世界的考驗嗎?

一道白色的身影快速的掠過我眼前,我立即開啟各個感官知覺努力的想跟上對方的速度,對方一晃居然閃身到我身後!我立刻一個肘擊過去,不過卻立即被對方握住,而另一手還沒動就先被對方握住了。

好快!不過現在的姿勢有點尷尬......對方站在我身後,一手握住我抬高準備給他嚴重打擊的左手,一手握住我還來不及動作的右手,而且更詭異的是......他居然慢慢的從後方把我圈在他懷裡了!

我才剛動念頭想給他一個頭槌,他一句話就讓我反抗的意念全無了。

「反應很不錯,不過可以先別衝動嗎?」這熟悉的聲音微微帶著一點苦悶,我驚的想轉身看他,不過他直接從背後抱住我,不讓我轉身。

......大祭司?」

「都現在了妳還是不叫我的名字......」聽出聲音中帶著細微哀傷,我的心撼動了一下,隨即心軟的放棄掙扎。

「斐夜......你怎麼了?」

斐夜不說話,只是緊緊的抱住我,就好像想把我揉進他的懷裡一樣。

過了好一會他才開口:「恭喜妳通過測驗,妳現在可以跟櫻一起承接守護騎士的委託了。」

斐夜緩緩放開我,我立即轉身看他,果然看見了他泫然欲泣。

「斐夜?」我擔心的將手伸向他,他握住了我伸向他的手。

「這太殘忍了,不論是對那孩子又或是對妳、我。」

「斐夜?」

斐夜緩緩的貼近我,看著慢慢放大在眼前的臉,雖然害怕,但是我也沒有躲開。當兩唇相碰時,我看見眼淚從斐夜的眼角中溢出。這是一個單純的唇碰唇,但是我卻可以感受到斐夜有多激動,他的唇在微微顫抖著。

「異界之人,你有想過回去的那一天嗎?」留下這句話,斐夜就像一陣風一樣瞬間消失了。

「等等!斐夜!」什麼回去?這個問題在我確定這世界不是夢之後就從未想過!在這裡我有自己的生活,有家人,也有了喜歡的人......而現在卻突然說我有可能會回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渾渾噩噩的走出試驗場,櫻跟曦馬上湊上來問結果,看著他們兩人牽著的手,我努力保持平常心的說:成功了。

看著欣喜若狂的櫻,我心裡淡淡的滑過了哀愁,通過了試驗我很開心,但是斐夜......更讓我在意。

 

自從我正式成為守護騎士後就開始跟著櫻一起去完成委託,有時是去找一個物品,有時是去引導動物,有時是去抓生物(有些動物長得太神奇了,就以生物統稱吧!),靜態的東西就算了,引導動態的生物比我想像中的難。因為迷路而不安的生物會攻擊想要為牠引導方向的我們,櫻有好幾次為了保護反應不快的我而受傷,這點讓我很自責。

「姊姊!」櫻從窗戶探頭往下看。

「什麼事?」我默默地從草堆中抬頭。

以前沒什麼整理這片後花園,現在一整理起來就沒完沒了,超亂。

「去沖個澡吧!剛剛曦派來使魔叫我們去神殿!」

「那妳先去吧!我晚點到。」

起身拍拍衣服上的泥土,我抬頭看樹葉幾乎都掉光的芙蘿。

我在冬季時來到這個世界,而現在,下一個冬季即將到來。

換上神殿專用的白袍,我有點恍惚的想到那天斐夜一臉悲傷的對我說的話,自那天以來我跟他就沒見過面了......

當到神殿時,櫻跟曦站在神殿外的樹蔭下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看著他們親密的互動,我不禁輕笑,雖然曦對櫻的情感可說是毫無遮掩,不過櫻她本人似乎......咳嗯,這方面就讓曦好好的去煩惱吧。

「怎麼站在外面?找我來有什麼事嗎?」

「啊!姊姊妳終於來了!」櫻開心的蹦過來拉我走過去。

「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委託,所以把妳也找來了。」

「是什麼樣的委託?」我好奇地開口問,要知道,雖然我也成為了守護騎士,但是大部分的委託還是交由櫻去做的,就算有委託交給我,那也是因為櫻在處理其他委託,無暇處理。

「這次是要引導迷路的對象,是一隻通體銀白而且有九條尾巴的狐狸,人有看見牠徘徊在薩拉芙山。」

原來如此,抓一隻狐狸已經不容易了,要抓一隻在山裡亂跑的狐狸就更難了。

「其實只是曦小題大作啦,抓一隻狐狸而已。」

「薩拉芙山可是聖山!而且也是有很多懸崖的山!不行…我不放心。妳們等等,我再去叫幾個見習騎士跟著妳們。」曦煩躁的轉身進神殿,我疑惑的問櫻「他怎麼這麼擔心?」平時曦不會這樣的,而且一個委託出動兩名守護騎士再加上不知道幾名的見習守護騎士,過多了吧?

「我、我曾經有一次在聖山差點跌落山崖。」櫻紅著臉彆扭的說「從那之後只要我要去聖山,曦就都擔心的不得了。」

嗯?害羞了?呵呵,我還是裝作不知道好了,看著他們這樣繞也蠻有趣的。

最後,差點組成一個小隊上聖山,還是我好說歹說才讓曦不情願地將人數降為四個人,我們是去抓九尾狐的,不是去刺探敵情之類的啊!雖然也沒有敵國這種東西存在。

走在山路上,兩旁都是茂密的樹林,聖山真不愧是聖山,魔力波動比其他地方都來的強,容易讓人的感知混亂。

突然,有一個奇怪的感應從右邊的樹林傳來。

「大家,右邊!」我的感知能力似乎是四人之中最好的,最先發現有異狀的人只有我,再來櫻也感覺到了。

忽然一個銀色的身影從頭上飛越過去,是九尾!

「櫻!」

「交給我吧!」這是我跟櫻的默契,由櫻來擋住對方,我負責感知對方心之牽引的方向在哪。

趁著櫻擋住九尾的時間,我向牠使用魔法,但是一件神奇的事發生了。

沒有,這隻九尾沒有牽掛!在我愣住的時間,九尾跑向樹林。

「姊姊?」

這隻九尾沒有牽掛,也沒有聯繫。

「雪柏姊姊?」

也就是說,牠不是這世界的!

「姊姊!」一意識到九尾可能跟我一樣是來自異世界,我便匆忙往樹林跑。

要追到!要抓到!傳說九尾是有人性的!是可以溝通的!想知道!牠是怎麼過來這裡的?

「等等!」我不斷的跑,奔馳在樹林裡,努力尋找著那銀色的身影,即使地上積了一層厚厚的積雪,跑起來相當的吃力。

「找到了!」我氣喘吁吁地停下,沒有意識到自己到底跑到哪了。

九尾高貴優雅的站在一片空地中,眼神中透著一點戲謔。

「什麼事?」

說話了!原來傳說沒有騙人!九尾真的會說話!

「嘖,我是聽到妳的心聲才停下來的,小女娃妳喚住我有什麼事?」

我想知道妳是怎麼過來這世界的!

「嗯?妳不是這世界的人嗎?」九尾微微的瞇起眼睛,似乎是在上下打量我。

我、我是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來到這世界的,雖然想這麼說,但是聽到九尾那樣問,我又不敢說了,如果我來到這裡只是一場錯誤呢?自從成為守護騎士那天起,我就沒看過斐夜了,我……希望自己來到這世界不是一個意外,啊!遭了,忘記九尾會讀心!

「呵,小女娃妳就不想念原本的世界?」

慘了,果然都被聽進去了,慘白著臉,我抖著腳有點想後退。

「過來。」九尾說完後,我的身體便不由自主地朝牠走去。

回神後,我已經站在九尾旁邊,身後就是斷崖。

「該回去了,小女娃。」

回去?這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九尾輕盈的往懸崖跳下,而我則像斷線的娃娃一般整個軟掉,跌落山崖。

「姊姊!」意識矇矓間,我聽到了櫻絕望的哭喊。

 

櫻,不要哭,我……

 

 

再次醒來時是在一片白霧中。

我記得我跌落山崖了,所以這裡是天堂?還是地獄?

「想回去嗎?」一個縹緲的聲音在腦中響起。

回去?是要回去哪裡呢?

「想回去看看妳的妹妹柳櫻嗎?」

突然,前方的霧出現了櫻的身影。

啊……是在很奇怪的情狀下跟櫻分離的呢,想回去啊,想回去看看櫻,她那絕望的哭喊是那樣的令我心驚,而且也沒好好跟斐夜道別……

「唉,去吧,妳有一年的時間。」

什麼?

「妳看看那些妳放不下的人們吧,如果面對了妳的消逝,那麼你們將能再次相見。」

什麼意思?

意識再次模糊,等到意識回復時,我已經站在當初被推下去的山崖上,與之前不同的是,這裡立了一個『注意懸崖!』的告示牌,還有一個墳墓,估計應該是我的。

冬天已經過去了,積雪也消失了,我跨出重新來到這世界的第一步,後面立刻出現一朵朵的花,花的部份像雪結晶一樣,莖葉的部分則是銀色的,每走一步便會出現許多雪晶花,最後整片空地都開滿了雪晶花,除了懸崖的邊邊和告示牌附近。

 

回來後我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神殿,一路上都沒有人看見我,想起在白霧中傳來的聲音,沒人面對我的死亡嗎?我一邊這麼想一邊走進神殿。

站在神殿大廳,我茫然地想著該找誰好,不管是誰都無法看見我,這樣我該如何行動呢?就這樣像個幽靈一樣飄來飄去嗎?

「雪…柏……?」

我轉身看向呼喚我的人。

啊、是啊,為什麼我一回來就想來神殿而不是我跟櫻的家呢?

「斐夜……」

我努力地想要笑一個給斐夜看,但還是忍不住讓眼淚流了下來。

斐夜數次張開口卻什麼都沒有說出口,最後,他做了個嘴型示意我跟他走。

我眷戀地看著他的背影,自從成功成為守護騎士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他只留下了一句讓我心慌的話語,以及無限的思念,而這次……

「妳回來了?」一進到房間,斐夜就激動地轉身問我。「妳真的回來了?不是幻覺?」他戰戰兢兢地伸出手。

「嗯,我回來了。」我伸出手想將他的手牽向我的臉。

但,我們兩個的手就這樣直接穿過了彼此的手。

「我……」已經無法接觸這世界的人們了嗎?

斐夜心痛地看著自己的手,然後做了幾個深呼吸。

「在妳墜崖後已經過了一個月。」

斐夜閉起眼睛不讓我看見他的情緒。

「因為櫻,所以大部分的人並不知道妳的死訊。」

「目睹妳墜崖的事讓櫻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所以她把自己當成是妳生活下去。」

我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把自己當成我?抹滅掉自己的存在嗎……

無法體會櫻那種心碎的痛苦,但是心很苦澀,曾經我以為就算我離開世界,世界也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但是實際上,這裡的人因為我的離開,很心痛、很心酸。

「去看看那孩子吧。」

「我……只能在這裡再待一年。」看著執意閉眼不看向我的斐夜,我弱弱的開口。「去山崖看看吧。」

最後,直至我離開,斐夜也沒再次睜開眼。

 

「櫻?」意外的,第二個能看見我的人是曦。

我苦笑看著他,搖頭。

「我是雪柏。」

曦微微皺眉,才剛想開口說什麼,就發現了哪裡不對勁,然後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這裡不方便說話,先到你的住處吧。」打斷想開口說話的曦,接著默默跟在有話不能言的他身後。

看著熟悉的街道,不禁有點懷念,雖然我不覺得離開的時間很長,但是這世界已經過了一個月。

最後,我們站定在我和櫻的家門前。

曦一臉尷尬的不敢看向我,而我則是不苟同的瞪他。

一個月,我才離開一個月啊!這小子居然住進我家了!

「咳,待會再解釋。」

走進房子,一切跟我離開時一模一樣,但是,這裡的主人已經少了一個。

「曦,你回來啦。」

櫻的聲音從花園傳來,那裡是我花最多時間待的地方。

「今天比較早呢。」

「嗯,今天大祭司有私事。」

「這樣啊,那我現在開始準備晚餐吧。」

櫻微笑,用水抹掉臉上的泥土,然後轉身,一邊穿上圍裙一邊走進廚房。

這些,她其實可以用魔法來完成,這些動作是我的習慣,因為我不想要依賴魔法。

「櫻……」我心疼地走向她,忍住想哭的慾望,顫抖地將手伸向她的臉。

儘管我知道,我無法碰觸到她。

在接觸到的瞬間,櫻的記憶流入我的腦內......

 

arrow
arrow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