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啾啾!」鳥兒在樹上跳來跳去,好奇的看著我在幹麻。

「嘿咻!」我奮力的在庭院裡挖出好幾個大洞。

「呼,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興奮的看向飄在一旁的幾顆大樹。

這些樹是我找了很久的樹,是在這異界中開的花最像櫻花的樹。

話說......接下來該怎麼辦呀?」我有點無奈的笑笑。

「雖然要種樹的洞都已經挖好了,但是我不會魔法,這些漂浮的樹是要怎麼讓它進洞呀......

雖然已經在這異界中和櫻不知道生活多久了,但是我從來沒開口跟櫻說過要學魔法之類的東西。

附近的鄰居們熟識了之後也都熱情的想敎我魔法,希望我能更融入他們的社會。

但是哪......

低頭看自己的雙手,再抬頭看漂浮的樹。

這真的是我該去學習的領域嗎?

「姐姐,妳在做什麼?可以吃早餐囉。」櫻好奇的到後院找我。

「啊......這個呀,我在想這些樹要怎麼移到洞裡。」

「這是......?」櫻疑惑的望向樹。

「這個嗎?這是我在你們世界找到開的花最像櫻花的樹,之前有跟你提過。」

「這樹的名字叫做芙蘿,春天到就會開花,花季長達整個春季。」

「櫻喜歡嗎?」

「我從來沒看過芙蘿,只有看過在書中看過它的介紹而已。」櫻羞窘的低下頭。

「好了,我們趕快去吃飯吧!」櫻將手對準樹,接著開始凝聚魔法力,然後將全部的樹一一移到洞裡,最後連旁邊的泥土都幫我填進去了。

整個動作不到幾秒鐘,做像這樣的事對櫻來說是家常便飯,當然啦,不是指移動物品,而是指凝聚魔法力,用魔法做事。

「對了!姐姐。」手上的麵包吃到一半,櫻突然抬頭看我。

「怎麼了?」

「大祭司要我問妳,想去格魯賓學院就讀嗎?」

「咦!?那間專門培養神殿人才的學院?」大祭司在想什麼?我既不是這世界的人,更沒有信仰他們的神,而他居然問我要不要去格魯賓學院?

「嗯!」

「唔...可是這樣的話,櫻回來時我就不能迎接妳啦。」我強裝鎮定的繼續吃早餐。

「姐姐,妳是不是有什麼疑慮呀?」

驚!櫻什麼時候變這麼敏銳的?

「為...為什麼這麼問?」

「大祭司說的。給妳。」櫻遞了一封信給我。

「如果妳疑惑的話,就看這封信吧,這是大祭司要我轉交的。」

我愣愣的拿起信。

我明明只跟大祭司見過一面,為什麼...為什麼他對我好像很了解?他到底是預知了一切,還是......

「那......我先出門囉。」

「啊...嗯!路上小心唷!」心不在焉的等櫻走後,我馬上打開信來看。

『跟著使魔走。 斐夜』

斐夜......

突然信件自動開始折了起來,最後變成一隻紙鶴向外飛去。

「等......!」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連忙跟上飛出去的紙鶴。

「唷!雪柏呀,這麼趕是要去哪呢?」

「雪柏,這麼匆忙是怎麼了嘛?」

沒有理會那些呼喚我的聲音,深怕我一個閃神紙鶴就會突然不見,隨意地打聲招呼後,我匆忙得追上紙鶴。

紙鶴慢慢的慢了下來,最後停在了某個人的手上,接著變回信紙。

「妳來了呀。」

「哈............」氣喘吁吁的看著眼前的人,以及環顧了一下周圍。

森林?而且還有小木屋?這裡是哪裡?

「斐夜...不對......大祭司。」

「呵,斐夜是我的名字,進來吧。」大祭司走進小木屋,而且沒把門帶上,等著我進去。

「打擾了......」我怯怯的走進小木屋。

木屋裡看起來很乾淨,應該是有人住在這裡吧,難道這裡是大祭司的家?

「請坐。」大祭司用魔法將離我最近的椅子拉開,並且為我倒杯茶。

「謝謝......」現在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鴻門宴?不是吧......不對呀!我是來消除我的疑惑的!疑惑怎麼越來越多了!?

「這裡是我的住處,我不住在神殿。」大祭司優雅的喝了口茶。

...很好,至少我有一個疑問消除了,這裡是大祭司的家。咦...?這裡是大祭司的家!

「咳...」因為太震驚了,所以不小心噎到了。

「喝茶不能太心急,要好好品嚐才行。」大祭司起身想走過來,我連忙揮手示意不用。

渾蛋!你把我叫來你家幹麻呀!害我噎到了呀!

「妳...不是想學魔法嗎?」我驚訝的抬頭看向大祭司。

「妳是因為有疑惑才來的吧。有些事情在神殿說不方便,所以才讓妳來我家,有問題就問吧。」

問題?我想問的問題有很多的,但是腦袋卻突然空白了......這麼說來,其實我從未好好看過大祭司長什麼樣子,黑色的頭髮,如同深夜一般漆黑的眼瞳,散發著溫暖的氣場,總感覺是個很溫柔的人...

不對!!我想這些幹什麼?

「為什麼提議讓我去格魯賓學院?」沒錯,我是來問為什麼讓我去學院的!

「妳不是很想跟櫻一起去執行任務嗎?」我瞪大眼睛看著大祭司,他到底知道多少關於我的事呀?

「如果妳想跟櫻一起去,那妳勢必要學會有關魔法的一切,最好也了解一下守護騎士的職務是什麼,還有神殿的一些事情,這樣看來讓妳去學院學習不就是最好的選擇嗎?」大祭司微笑看著我。

「我、我的確想跟著櫻一起去執行任務,」有時候櫻回家時會帶著傷口,守護騎士的工作到底是怎麼樣的?只有櫻一個人真的不要緊嗎?每次看見櫻的傷口我總是這麼想。

「但是,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身為不同世界的我,就這樣學習魔法什麼的,真的沒問題嘛?

「沒問題的。」

「咦?」

「妳原來的世界沒有魔法吧?」

「呃......對。」

「那麼就算在這裡學習了魔法,妳回去之後也不一定能施展魔法。」

「可是我不是學會了嗎?」

「這裡的世界到處都充滿了魔法的能源,所以人民只要學會如何掌控魔法的流動,就能使用魔法了。而妳的世界沒有魔法,所以就算妳學會了,妳回去之後也可能無法使用。」

我恍然的點點頭,是呀...在我原本的世界,魔法什麼的,只是人們的想像而已。

「而且...應該不會離開了吧...

「咦?你剛剛說什麼?」剛剛最後一句講的太輕太小聲了,沒聽清楚。

「別叫我大祭司,叫我斐夜。」大祭司將手撐在桌上,微笑看著我。

「呃...什麼?」我剛剛是不是聽錯了?耳朵出問題了?

「我說,叫我斐夜。」

嗶--腦中思緒重新開機。

「呵,那就這麼說好了。」

......What!?

「現在也已經是下午了,我送妳回去吧。」大祭司將手移到我身上。

他在凝聚魔法力?!

「等...!」話還來不及說完,我就被傳送到家裡了。

「搞、搞什麼呀...」我疲憊的攤下。

大祭司...斐夜他到底在想什麼呀。

「不管了!」拋棄雜念拋棄雜念!到後院去整理花草吧。

----------------------------------------------------

「姐姐。」夜晚,櫻開心的跑來房間找我。

「怎麼了?笑的這麼開心,有什麼好事嗎?」

「嗯嗯!今天大祭司他呀......」大祭司...

一聽到這三個字,櫻後面說了什麼都近不了我的耳,我滿腦子不斷的湧現今天去見大祭司所發生的種種...

「姐姐、姐姐!」

「啊?」糟,剛我恍神了。

「真是的...妳心不在焉呢,怎麼了嗎?生病了?」櫻擔心的將額頭靠在我的額頭上。

「我沒事,只是不小心恍神了一下,別擔心。妳剛剛說什麼?」

「唔......大祭司要我給姐姐一封信。」櫻遞給我淺紫色的信紙。

啊?又來?

「大祭司...是個怎樣的人呀?」看著手中的信,我愣愣的問著櫻。

「不知道。」櫻賭氣的嘟起嘴唇。

「欸?」聽到出乎意料的答案,我呆愣的看著櫻。

大祭司不是相當於她的家人嗎?

「大祭司他總是笑笑的,沒有人知道大祭司到底在想什麼。我也只知道大祭司他在十歲時撿到我,然後開始撫養我。」

十歲開始撫養櫻!櫻比我小五歲...這麼說來,他也只比我大五歲!他居然這麼年輕!才26歲!

「還真是年輕呢......

「嗯,大祭司是史上最年輕的大祭司,而繼他之後,曦也是很被看好的人選。」一說到曦,櫻的眼睛就亮了起來。

「曦很厲害唷,明明跟我一樣才十六歲可是能力比很多人都還要厲害,大家都說他能比現在的大祭司當年還早當上大祭司呢!曦是我的朋友真是太幸運了!雖然大家稱讚的對象不是我,但是我與有榮焉呢!

朋友?替曦默哀三秒鐘。櫻......什麼時候會發現自己的感情呢?

----------------------------------------------------------------
「啾啾!」

「嗯...」鳥聲?

「沒想到還在睡呀...」欸...?男聲?

我緩緩睜開感覺異常沉重的雙眼。

誰在說話?

「早。」黑色的頭髮,漆黑又深邃的眼瞳,溫柔的感覺......大祭司!!

「你、你...你怎麼會在我房間?」我嚇的立即跳起來。

「因為上課時間到了但是妳卻還是沒出現呀。」

「上課?」

「嗯,昨天不是說好了要開始做魔法課程的訓練嗎?」

「我怎麼沒印象?」

「因為妳的記性太差了,好了,快點換好衣服,下樓吃點東西後開始訓練吧。」大祭司轉身離開房間,留下還愣著的我。


換好衣服下樓後,我問著這個明明受到眾人仰慕卻又老做一些讓我疑惑跟憤怒的事的大祭司。

「大祭司為什麼直接跑來我家?」這太讓人窘迫了!為什麼會被男人看見我的睡姿呀!而且他怎麼進來的?

......不理我。

「大祭司您知道像這樣亂闖進女孩子的房間是一件相當不禮貌的事嗎?」

......不理我。

渾蛋!回答我呀!!

在我快翻桌的前一秒,他終於開口了。

「斐夜。」

......渾蛋!到底是誰覺得他溫柔的啦!

...算了。」撫額。他到底在想什麼?「我們開始上課吧。」

「那到我家吧!」

「你...!」瞬間的場景變換,我又再一次的來到小木屋。

「在這裡可以更容易的捕捉到魔法流動的氣息。」

才剛想不管身分問題好好的發火一頓,被他這麼一說...又無話可說了。

「那我們開始上課吧。」

 

在陽光斑駁的樹林中,他溫柔的引領著我朝向未知的魔法領域......

 

 

arrow
arrow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