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雪柏的身影在懸崖邊晃了晃,然後如斷線人偶般,墜下。

為什麼?明明是好不容易才有的家人。

櫻發狂的衝向懸崖,然後被一群見習騎士攔住。

那宛如要跟著一起跳下去的氣勢,讓身邊的騎士嚇得死死抓緊不斷哭喊的身影。

實際上,也幸好他們抓緊了,因為櫻的確是打算跟著一起跳下去的。

為什麼?明明實現我的願望的。

 

『曦大人,對不起,任務失敗了。』

一名見習騎士隱忍著悲痛上前向著急等在神殿門口的曦報告。

曦悲傷的走向雙眼無神的櫻,輕輕的撫上那滿臉淚水的臉龐。

『將事情經過報告交到我桌上,還有大祭司那裡。』

『將櫻……把櫻交給我吧。』曦想了想,將原本的話語吞下,改口。

 

為什麼?要把我的家人帶走?

 

『櫻,吃點東西吧。』曦拿著一匙粥,小心翼翼的伸到櫻嘴邊。

而櫻只是雙眼無神,又或者該說是目空的望著庭院中雪柏種的芙蘿樹。

『妳這樣只會讓雪柏她擔心啊!我求妳,吃下去吧!』

櫻眼神微動,緩緩張口。發現櫻的動作,曦馬上將粥送入她的口中。

『肯吃就好了,要這樣繼續保持喔!不要讓雪柏擔心到跑回來啊!』

回來?姐姐還會回來嗎?只要櫻乖乖的,姊姊會回來嗎?還是櫻要做點壞事?姐姐會既生氣又無奈的跑回來嗎?

不會,其實不管怎樣,姊姊都回不來了。

望著芙蘿樹的花苞,櫻再次流淚。而曦則是手忙腳亂的幫她抹去淚水,然後說著他也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安慰話語。

姐姐已經回不來了,主神能將她帶來,自然能將她帶回去,沒有了,我唯一的家人,雪柏姐姐已經回到她原本的世界,找她真正的家人了,而我,只是個孤兒。

 

沒有柳雪柏,又怎麼會有柳櫻呢?

 

 

「櫻……」淚水,從我的臉頰滑落。

沒有柳雪柏,又怎麼會有柳櫻?但是,沒有柳櫻,柳雪柏根本無法來到這個世界啊!現在這樣的情況,是誰也不剩了。

這裡沒有柳雪柏,也沒有柳櫻了!

「曦,你先上樓換衣服或是辦公吧,好了我會叫你。」櫻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她在逃避著我的消失,所以用這種方式將我留了下來。

「好。」曦想拍我的肩提醒我該上樓了,但是,他的手並沒有碰觸到我的身體,而是直接穿了過去。

「走吧。」我打斷他的尷尬,示意他帶路。

「看妳的反應,我想,我也不用解釋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了。」

我點了點頭,胡亂的想擦掉臉上停不下來的淚水。

「那有關櫻的事情我就不多說了,她做妳以前所做的所有事,除了守護騎士的工作,還有,其實大家都知道現在的雪柏……是櫻。」

大家都知道!

「不用這麼驚訝,就算剛開始大家沒認出來,但是時間久了,又怎麼可能沒看出來呢?」

原來大家都知道我的死訊(?),那為什麼除了斐夜和曦以外,沒人看的見我?不是面對我的消失後就能再次與我相見嗎?

「接下來妳打算怎麼辦?」

「我只有一年的時間。」看向窗外的芙蘿,來年它再次盛開之時,就是我真正離開這世界的時間。

「我可以用進入櫻的夢境的方法,來慢慢讓她接受我離開的事實。」要讓櫻知道才行,她並不是只有我,她還有擔心她的曦跟為了不讓她崩潰而默許她這樣的斐夜。

「還有,有些話你可以幫我適時的告訴櫻嗎?」

「可以。」

看著一臉認真嚴肅的曦,總覺得沒機會能看見他跟櫻在一起的畫面非常可惜,櫻可是個有點調皮的孩子呢。

 

 

在那之後,我每天跟在櫻的身邊,看著她鬱鬱不樂的在家亂晃,有時還會出現目空的眼神,讓我擔心了好一陣子,只有在曦出現的時候,她的表現才會比較有生氣,偶爾,我會偷溜到神殿去,遠遠的偷看斐夜辦公。

夜晚,當櫻睡下之後,我會進到她的夢,夢裡滿滿的都是我還在的時候的回憶,有我剛到這世界時的、也有搬到現在這個家之後的記憶、甚至有出現她跟斐夜的對話,從對話中跟櫻的表情可以推斷……我這姐姐在她眼中跟大祭司是有曖昧的。

在櫻的夢哩,這些回憶大部分都被美化過,雖然不忍心,但是我還是在有我出現的夢境多次進行干涉,試圖讓櫻慢慢接受我沒辦法一直待在她身邊。

春天結束之時,櫻慢慢地開始出現了以前的笑容,那屬於櫻才有的笑容。

我再接再厲,想讓她接受我離開的事實,結果弄巧成拙,所以我又重新做一次勸導,但是白天的時候,我花越多時間去偷看斐夜了。

夏天結束時,櫻開始會看著我在的地方,然後疑惑的皺眉,偶爾還會問曦那裡是不是有什麼東西。

她感覺到我的存在了!儘管她仍舊是看不見我。

這次,她接受了我在夢境中想傳達給她的事實,我已經無法繼續陪伴她了。

秋天結束時,櫻已經開始慢慢變回她自己,不再把她當成是我,可惜的是,她還是無法聽見我的聲音也無法看見我的身影。

我開始整天往神殿跑,櫻的情況已經好轉,而斐夜仍舊是不願見我,隨著一年的期限越來越近,他便讓自己變得更忙,幾乎整天都不在神殿,沒人知道他去了哪裡,雖然有好幾次想跟蹤他,但是他總是到半路就直接使用傳送魔法,明顯的不想讓人知道他的行蹤。

冬天結束、春天來臨之際,櫻已經做回她自己,接受了我不在的事實,但是她仍舊無法看見我,而我,離開我與櫻的家,呃……現在該說是櫻和曦的家,臨走前我向曦說有空就帶櫻到那片懸崖看看。

雖然那裡並沒有給櫻好的回憶,去了甚至有可能讓她再次悲傷,但是那裡有我的思念。

離開家而且也找不到斐夜的我,最後選擇待在那有雪晶花的懸崖,等待最後的時刻到來。

雖然很想和斐夜、櫻還有曦好好道別,但是後來就放棄了,那樣做,也許只會在大家的心中多添一筆惆悵。

但是凡事總是有意外。

 

在一片雪白的花海中,那黑色的頭髮尤為明顯,而他那如深夜般的黑瞳,此時是閉著的,看起來就像在睡覺一般。

我心酸的輕聲漫步走向他,撫上他的臉,這次,是真的碰到了。

「誰!」斐夜瞬間睜眼怒視,在發現是我後,一臉不可思議地瞪大眼,然後伸出手想握住我的手,但又怕像上次一樣直接穿過而遲遲不敢握上。

「這是不是什麼特別的贈禮呢?」輕輕地躺在斐夜身旁,他的體溫從一旁真切地傳來。

「大概是吧……」斐夜側過身,將我抱在懷裡。

我們靜靜地抱著彼此,然後說著斐夜幫我訓練魔法時的趣事,現在想想,也許就是那時培養出這小小的異世戀情種子的。

當夕陽西下,我們牽著彼此的手,踏上回家的路上。

但是,突然之間,我們的手又穿過彼此了。

「斐夜!」我心慌的看著彼此原本牽著的手,不知所措。

斐夜又重新試了幾次想抓住我,但都沒成功,最後,他閉起眼做了幾個深呼吸。

「我們先回家好嗎?」

看著努力讓自己平復的斐夜,我點點頭。

隔天,斐夜帶著我回到懸崖邊。

「以前總覺得來日方長,所以總和妳保持一段距離,慢慢來,不想嚇到妳,現在……則是不夠用呢。」斐夜微微的苦笑。

「我的悟性比其他人高,魔力儲存量也比其他人大,所以偶爾能聽到來自主神的聲音,當你來到我們的世界那天,我聽到了……主神希望將祂關注卻無法照顧的孩子交給妳照顧,祂說你們有著相似的傷痛。」

主神的託付?關注的孩子?是指櫻?

「我會知道妳,是透過主神。雖然並不稱職,但好歹我也當了櫻十幾年的監護人,要我放心把她給其他人照顧我還是不放心的,所以剛開始我是有監視過妳的。」

原來剛來到這世界的時候我是沒隱私權的嘛!

「然後懂了,為什麼主神說了那番話。來到這世界的妳做什麼都很小心,可以說是有點戰戰兢兢,一邊努力地想讓自己盡量融入這世界,一方面又擔心自己有一天如果突然回去了原本的世界該怎麼辦?突然之間,我想讓妳留在這世界。」

斐夜……

既心酸又甜蜜的感覺在心中漾開,那是一種難以表達的感覺,只知道我現在很想、很想擁抱他。

「據主神說,我似乎也不是這世界的原居民,而是迷途的孩子,也許是這個原因而讓我想留妳在這世界吧。」

斐夜苦笑著將我擁入懷中,沒有穿過,彼此的體溫能清楚地傳到對方的身體。

「對不起,因為我的自私,而讓我們現在這麼的痛苦。」

「不要道歉阿笨蛋。」

我緊緊的抱緊斐夜,也許,下一刻我們又失去了這能得到彼此體溫的機會。

「我昨天問過主神了,在這片花海中,妳是能碰到看的見妳的人的。」

也就是說,在時刻來臨之前,我還是有機會能像個人一樣碰觸這世界嗎?

「謝謝。」

也許是對著虛空說,也或許是對著斐夜說,我哭著這麼說。

這天,我沒有跟著斐夜一起回去,而是獨自留在了雪晶花海中。

時間已經快到了,望著璀璨的星空,我不捨地閉上眼。

曦依舊沒有帶櫻來。

芙蘿花苞結滿樹梢之時,便是我離開之時。

當春天快到之時我就怕得躲到這個懸崖,不敢去看見時間的流逝,但是內心卻很清楚的明白……我該走了。

躺在雪白的花海中,默默地等待時刻到來,現在是斐夜辦公的時間,他不會來,而曦……大概也不願帶櫻來吧。

 

「姊姊。」

我不可置信的瞬間爬起來。

「姐姐,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太能接受姐姐不在我身邊的事實,但是……」

櫻來掃墓嗎?是曦帶她來的?

「但是姐姐一定不希望我過得不開心吧,夢裡的姐姐總是無奈又悲傷地笑著,心疼的說著害怕自己有一天會離開,希望我能堅強一點。」

「姐姐……」

「櫻。」曦從一旁的樹林中走出,將又有點陷入悲傷的櫻喚回。

微笑的看著他們兩人:「櫻的世界並不是只有我啊。」

「還有曦會陪在你的身邊。」

「還有我會陪在妳的身邊。」

我跟曦同時說出這句話。

「姐姐?」櫻瞪大眼睛看向我。

「欸?終於能看見了嗎?」我欣慰一笑,自此,櫻就是真正的走出來了吧。

「終於能親口跟櫻說了呢,其實櫻的世界並不是只有我,還有其他人陪著櫻。雖然沒有柳雪柏就沒有柳櫻,但是,沒有柳櫻也不會有柳雪柏啊!」

「可是!」櫻紅著眼眶看著我逐漸淡化的身體。

「哪,笑一個吧,櫻的笑容我最喜歡了。」

櫻就拜託妳了,我用眼神這樣向曦傳達著。

身體漸漸地消失,在意識陷入黑暗前,最後看見的是曦將啜泣的櫻抱入懷中。

要幸福喔,我在心中這麼祈禱著。

 

再次回復意識時是躺在醫院,連輕輕的動一下手指都感到無力。

我到底是躺了多久啊?

突然,病房的房門打開。

「雪柏!」來人震驚到手中的東西摔到地上。

我到底睡了多久了?

「媽……」

「老天保佑!老天保佑!」媽激動地上前抱住我哭泣,還按了緊急鈴呼叫醫生跟護士。

「我……躺了多久?」

「兩年!妳已經昏迷兩年了啊!我跟妳爸都已經快要不抱任何希望了!」

我在那個世界待了兩年,所以睡了兩年嗎?不論如何……

 

「我回來了,媽。」

 

 

-------後記(?)-------

不是很成熟的作品w

感謝能認真看到這裡的人

這是我之前交作業時用的作品延伸ˊ艸ˋ

不過延伸之後整個故事就跟原本的一點都不像啦(X

有機會的話可能會寫柳櫻的版本

但是不知道要等到多久之後才會動手就是了(乾

 

守護之晶-雪晶花-另一個世界的奇遇(柳雪柏)END

 

 

arrow
arrow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