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一如往常的,室內迎接我的只有寂靜。

開啟燈,將書包丟到沙發上,我疲憊的深嘆一口氣。

並不是一個人居住,但每次回家迎接我的只有黑暗又沉靜的屋子。

爸媽總是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有的時候連爸媽身影都沒看見,我就已經睡著了。

親子溝通什麼的,都是將需要給爸媽看的東西丟在客廳桌上,好讓他們回來時能看見,這就是我們家之間的親子溝通了,說不到任何一句話,有的時候一年說不上一句話都是正常的。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所以生活非常的孤單,對我來說,學校就像是救贖我的地方,比家裡更像我的家,但是實際上學校是個小型的社會,並不是家。所以即使開心,我還是感覺孤單。

好想要有個家人,一個可以跟我一起分享生活的家人......
--------------------------------------------------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當眼睛重新張開熟西周圍的亮度時,我呆愣地坐著。

看著週遭的景色我不禁這麼想,美麗的大理石岩,莊嚴的氣氛,這不是那種只有在古希臘又或是奇幻小說中才會出現的場景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記的我不是躺在床上睡覺嗎?夢遊也沒這麼誇張呀!這到底是哪呀?

環顧四週,我驚愕的發現,這裡其實不是只有我,還有一個女孩虔誠的跪在神像前禱告,我悄悄的走近不打擾對方禱告,而當我看清楚對方的長相時我錯愕了。

...不就是我嗎?

當我震懾於對方的長相時,對方慢慢的張開眼,堅定的看著眼前的神像,接著微微一笑。

當對方站起身準備離開時,看見了在一旁的我,我們就這樣愣愣的看著對方,最先開口的是對方。

「聽見了......」什麼東西?

「主神真的聽見了我的祈願,並且回應了!」對方興奮的握起我的手,淚光閃閃的看著我。

現在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我有點汗顏的看著眼前跟我長的一模一樣的少女。

「吶,曦總是說我需要別人的照顧,所以你當我的姐姐好不好。」

為什麼應該要是疑問句的句子會被你說成直述句呀!?不對,不要半路亂認親呀!你不覺得我的服裝看起來很奇怪嗎?你不覺得我們也長的太像了嗎?你不覺得我很詭異嗎?這句話可以吐嘈的點太多了呀!所以現在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愣愣的看著眼前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楚楚可憐的神情,鬼使神差的…...「好。」我答應了。

「哇!我有家人了!我有姐姐了!」對方很開心又興奮的抱著我大叫,像是想和全世界分享的喜悅一般。

家人...妹妹呀......看著少女我微微一笑。

一直這樣祈禱著,想要一個可以分享生活的家人。

「妳叫...什麼名字呢?」我將少女過於興奮的情緒安撫下來,輕聲問著。

好害怕這場夢就這樣醒了,這一定是場夢吧,因為除了夢以外沒有其他現象可以解釋現在的情景,現在所發生的事了。

我?我沒有名字,大祭司並沒有幫我取名字。」大祭司?

「我知道了!我的名字就由姐姐幫我取吧!」少女那雙還不掩飾情緒的雙眼,灼灼的看著我。

「咦?名字這麼重要,給我取?」

「嗯!因為是最重要的名字,所以交給最重要的家人取!」

看著眼前那燦爛到也許連太陽也比不上的笑容,我真的希望這場夢別醒了。在這裡,我可以感覺到家人的溫暖。

「櫻,這個名字可以嗎?」這只是一場夢,一場美麗到讓我想哭的夢,如同櫻花一般的夢,它也許會在最美麗的時候消逝。

「櫻......」少女喃喃自語一般不斷的重覆著這個字,接著開心的抬頭看著我「嗯!從現在開始我就叫櫻了!」

「我的名字是柳雪柏。」

「那我的名字就是柳櫻。」

「那麼...請多指教了,櫻。」我朝櫻微微一笑,對方也回我一個大大的笑容,真是不可思議呀,雖然我們長的一樣,但是就這樣看著櫻,我也不會覺得很奇怪,不會像是在看著自己一樣。

在那之後櫻跟我說了很多關於這個世界的事,讓我對這個世界有了基本了解,這個世界只有一個國家,這點令我很驚訝的,不過更震驚的在後面,政權不曾轉移,這個國家居然一直以來都是同一個皇室掌權!

但是聽到他們的國情我也就不驚訝了,神殿,這個國家各地都有神殿,人民對他們所信仰的主神真誠度可說是百分百,而皇室呢,是具有神族之血的一族,難怪沒有人會想去推翻,除非有異教徒出現,不過這機率太渺茫了,這裡的神時不時就會下凡展現神蹟,而且這裡實際的權利不在皇室,是在神殿的主教跟大祭司們上。真像有虛位元首的內閣制國家。

 


朝陽透過輕薄的白色窗簾直接照在床上的人。

我緩緩的張開雙眼,印入眼簾的是跟自己有著相同面貌的人。這提醒了我一件重大的事,昨天的一切都不是夢,換言之...我很芭樂的跟小說一樣,穿越了。

沒有像是那些穿越小說中的主角一樣發生什麼重大事件,莫名奇妙的就穿越了。

我為我的冷靜感到不可思議,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反正事情已經成定論了,雖然有點擔心家裡的人會不會著急,但是我一點也沒回去的方法跟頭緒。

昨天櫻跟我就直接在那個像是祈禱室的地方聊到黃昏,我苦惱的看著天色漸漸的暗下,心裡思考著這是否意味著我該醒來了?看見我苦惱的樣子,櫻還以為我是在苦惱著今晚該睡哪之類的問題,開心的拉著我走近神殿的內部,害我嚇了一大跳,但也讓我知道了一件事,櫻是神殿的人。
櫻在神殿之中有一間自己的房間,原本是打算一輩子住在神殿之中了,但是因為我來了,所以她打算搬出去住,今天就要搬出去了,搬的這麼趕,讓我有點愧疚,因為我來了所以她才需要匆忙搬離這個地方,對這邊的人來說能住在神殿應該是一件相當榮譽的事,但她現在卻因為我要搬出去了......

「唔...早安呀,姐姐。」看著睡眼惺忪的櫻,我笑了。這就是有妹妹的感覺嗎?

早呀。」

「今天就可以去住新家了!」迅速的換好神殿白袍藍邊制服,櫻開心的對我說。

「那個...櫻,對不起。」一想到是因為我櫻才會著急搬出去我就有點愧疚。

「姊姊,為什麼要道歉?難道妳不想跟我住在一起嗎?」

「不是,因為是我才讓妳搬出去的。」

「唔?什麼意思?」看著一頭霧水的櫻,不由得讓我感到好笑。

「那我這麼問好了,為什麼要這麼著急搬出去住呢?而且住處找好了?」

「住處?那種事情不用擔心呀!在很久之前神殿就有給我一棟房子了,但是我一直沒搬進去住,一個人住太孤單了!所以我一直沒搬出神殿,現在我有家人了,所以才想著搬出神殿的。」

「總之,我去跟大祭司說一聲!說不定大祭司會想見見姊姊呢!」櫻很開心的蹦蹦跳跳出去了。

啊,原來是這樣呀,一個人太孤單了所以才一直呆在神殿,因為有家人了,所以迫不及待的想住進自己的房子裡,那棟有家人的房子裡。

就在我一個人待在櫻的房間,傻笑著未來跟櫻的生活情景時,門打開了。

「啊...櫻,妳回來...」「守護騎士,妳...

來人跟我都雙雙愣住了,進來的人不是櫻,而是一位穿著白袍紫邊的金髮藍眼少年。

「妳不是守護騎士」最先開口的是對方「但是妳跟她長的一樣,妳是誰?」

我剛想開口說話,門外便傳來了櫻的聲音

「大祭司,你看到雪柏姊姊一定會嚇一跳的!」

「喔?這麼驚喜?」另一個聲音是男人的聲音,是大祭司嗎?聽起來是個溫和的人。

「姊姊,大祭司說想看看妳,啊!曦,你找我呀?」

「姊姊?」「大祭司?曦?」

「啊......曦你偷跑啦,我還想說晚一點再將姐姐介紹給你的說。」櫻嘟嘴看著少年。

原來這位美少年叫做曦,我默默將他記下來。

「曦,這位跟我長的很像的人是我的姊姊-柳雪柏,還有姊姊幫我取名了唷!我叫做柳櫻!很棒的名字吧!」

「嗯.......的確是個不錯的名字。」曦微微的低頭思考並且反覆念著櫻的名字,我想應該是在記憶她的名字吧。

「姊姊,我身旁這位就是撫養我長大的大祭司。」

「您好。」對方只是微微頷首笑而不答,大祭司是位看起來很和藹的青年,意外的非常年輕啊!

「曦是跟我一起長大的,還有曦是大祭司的徒弟,是目前很被看好的大祭司人選。」櫻跑到我的身旁附耳偷偷的告訴我。「不過他很不喜歡別人叫他是大祭司的徒弟,又或是什麼大祭司人選。」

.....我想這是因為他討厭別人以為他是靠關係又或是其他東西才有機會成為大祭司人選吧,我向櫻輕微的點點頭。

櫻笑笑之後,便轉頭去問曦。

「曦,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守護......柳櫻,工作。」曦講話時停頓了一下,看樣子應該是在適應櫻的名字吧。

「我知道了,那麼大祭司我們先告退了。姊姊,我工作完會立刻回來的。」

目送櫻跟曦離開,現在只剩我和大祭司,有點尷尬呀......

「不請我進去坐嗎?」大祭司微笑看著我。

「嗯啊...!請進。」

不懂大祭司為什麼要我,我有點不安的倒杯茶給大祭司和自己之後,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那個...」「櫻是孤兒。」

才剛想問大祭司找我有什麼事,對方就開口了,而且還是一件相當令我驚訝的事。不過想想也對,因為從沒聽過櫻聊過家人的事,而且櫻一直在禱告室不斷的祈禱能夠有個家人陪伴。

我默默的喝了一口茶。

知道大祭司是來跟我說櫻的事情的,雖然在前一晚我們聊了很多事,但櫻從沒提過這方面的事情,而我也沒去探究,畢竟那是她的隱私,但現在我是櫻的姐姐,而且我似乎也可能回不去了,所以我想知道。

「櫻是我撿到的孤兒,雖然是我撫養長大的,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不在她的身邊,所以她一直都很孤單,直到我帶曦這個徒弟去看她,她才有較相近年齡的朋友。」

孤單的童年,腦海中瞬間晃過我兒時的畫面,昏暗的房子中,只有我獨自一人待著。

「櫻現在是神殿的守護騎士。」

「守護騎士?」騎士?那個擅長打群架,公主受困會去拯救公主的騎士?

「傳說中,人死後,若有牽掛之人,便會換化成牽掛之人的喜愛之物,守護在牽掛之人的身邊,櫻的工作就是找到那個守護之物,並將守護之物交給守護之人。」

咦?不是說會守護在牽掛之人身邊嗎?那怎麼還需要找?

不知道是因為我疑惑的表情太明顯,還是什麼原因,大祭司馬上很貼心為我解答。

「守護之物有些是只會待在定點的,有些會迷路」啥?迷路?這也太強了吧!

「異界之人,好好待那個孩子」什麼!

我驚的馬上站起,但是大祭司已經不知道去哪了,他知道,知道我不是這世界的人,即便他知道我不是這世界的人,他還是把櫻,那個他撫養長大的孩子,交付給我照顧。

後來櫻回來後很興奮的帶我去新房子看,離神殿不遠,是一棟兩樓的房子,一樓是客廳、廚房、一間臥室和一間空房間,二樓是三間臥室和一間書房,房子還有後院!

這間房子真不錯呀!這就是今後我跟櫻一起生活的地方了。

我和櫻一起站在後院看著美麗的花朵。

「櫻,這個後院以後就由我來整理吧。」我很開心的看著滿園的花朵。

雖然櫻沒有說,但是我隱隱知道,她非常的喜歡花,所以我想為她整理這個後花園,種上幾棵櫻樹應該不錯?

「嗯,好呀!」看著滿園美麗的花朵,櫻開心的笑著。

 

arrow
arrow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