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6 紀念隨筆

 

當青銅門如願打開,並且那人出現在自己眼前時,吳邪不知道該出現甚麼表情,也不知道該有什麼樣的情緒。
「你變了。」
眼前那與十年前相差不多的人,淡淡地吐出三個字。

他還記得他?吳邪這下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是甚麼心情了,只能不斷重複著握拳與鬆拳。
「呀!天真好消息啊,我還以為這次又要面對一個格式化的小哥,還要解釋我們到底是誰。」
「老闆!」
無視身邊的人們興奮跟開心的話語,吳邪說出讓所有人都當機的話:「這人居然能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生活十年,肯定是有超能力,我們要將他上交國家,讓國家好好研究!」
「啥?」
「都還楞著做甚麼?快把人綁緊帶走,再不走是要讓怪物們飽餐一頓嗎?」
「是。」
所有人俐落的執行著手邊的工作,雖然不解,但可能是老闆太過開心了......吧?
「我說天真你這是......中邪啦?」
「廢話些甚麼,目的達到了,走。」
一路上所有人都默不作聲,唯有胖子不斷的向吳邪搭話,可惜吳邪並不怎麼搭理,碰壁的胖子轉而向張起靈聊天,但張起靈若是答話就愧對他那被吳邪心中取的小綽號了。
走到真正安全的地方之後吳邪讓所有人迴避,坐到張起靈面前。
「怎麼都不反抗?」
「不想。」
「你還記得你的名字嗎?」
「張起靈。」
「我的呢?」
「不知道。」
吳邪握緊拳頭。
「你根本不認識我,說甚麼變不變?」
「不知道。」
「你.....!」吳邪怒的就想狠狠揍對方一頓。
「但......
吳邪停下暴漲的怒氣,瞪著對方。
「我記得,記得要對第一個看見的人說這句話。」
吳邪頓時像洩氣的皮球一般,卸去了所有的力氣,這人......怎麼能就這麼地肯定呢?是,十年誰能不變呢?但是他怎麼能這麼肯定第一個人定是他。
「你知道吳邪嗎?」
吳邪微不可見的抖了一下。
「怎麼?」
「不知道,只是我一直都念著這兩個字,但卻不知道是甚麼。」
「呵......」吳邪自嘲一笑,抓住張起靈的衣領,靠上去。
「張起靈......
「恩。」
「張起靈......
「恩。」
「張起靈......
「恩。」
吳邪無力的靠在張起靈身上啜泣,而張起靈也沒推開他,只是默默的抬頭望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墓筆記 瓶邪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