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腦洞,不用懷疑(#

 

作為一個默默無名在班上不起眼的我有一個令我自豪的身分,這個身分我以為除了親友以外都不會有甚麼人發現,直到那天,是的,那是相當該死的一天……一切都是從噗浪上兩則同天發布的訊息開始的。

 

蕪姜:『對門的鄰居停車技術有夠差,差點撞到我朋友的車!』

高嶺:『心情差……對面才剛搬來鄰居就立刻發生停車糾紛』

 

鬱悶的窩在被窩裡,我無奈地想起剛剛的場景,連對面鄰居姓甚麼從哪搬來的都還不知道,就跟別人起糾紛了,雖然感覺上錯的人是對方。

直到現在還是可以聽到爸媽在那邊不滿對方的態度,並不是故意撞上對面的鐵門,只是對方的車實在是……這裡又不是只有他住,那種完全沒顧慮到別人的行車困擾的停車方式,唉……

越想越覺得不舒服,我打開筆電,發洩式的迅速打文,昨天文的進度已經進展到女主角逐漸想起前世的記憶,一邊覺得異世熟悉的同時,一邊對自己的身分感到困惑害怕。我筆名高嶺,是個隨興寫手。

 

「欸欸看了嗎?昨天高嶺大大居然二更耶!」

「看了!超驚訝的!大大不是都周更嗎?昨天怎麼會突然二更?」

「不知道,大大昨天的噗浪只有說跟鄰居起糾紛,沒說怎麼會突然二更。」

「欸?高嶺大大也是?昨天蕪姜大大的噗浪也說跟鄰居有衝突。」

「真的假的?不愧是彼此的對手啊,居然連這種事情都一起爭,誰比較先發噗啊?來看看吧!」

難過地把剛剛差點咳出來的早餐吞下去,我驚訝的看向聊天的兩個女孩子。

蕪姜,跟我同一個駐站的寫手,因為我們兩個寫的都是同一類的小說,而人氣又都差不多,所以算是排行榜上的競爭對手,而這傢伙昨天居然跟我一樣都跟鄰居起糾紛!那傢伙到底是怎樣啊!

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巧合,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開連載、故事完結、出書、大學甚至連居住地都一樣,明明對方是日更,我是周更,明明兩人的預定及安排都不一樣,但最終卻都硬生生地一樣,令人傻眼,也因此他們這兩個排行上的一、二名經常被讀者們圈在一起講。

「嘖嘖,同時,芸芷你們真的沒串通好嗎?」

「誰會跟他串通啊,我又不認識他。」毫不客氣的白了自家好友一眼,我繼續消滅手上的早餐。

「還是說其實就是他?」

「妳傻啦,我們雖然都住K市,但是我住L區,他住J區,差的可遠了,還有,妳到底吃不吃?快上課了。」

「欸欸!」

不理自家好友狼吞虎嚥的吃著早餐,我先一步走到教室去佔位子,無聊的抓起手機刷噗,意外地看見一則訊息。

 

蕪姜:『搬家,最近會暫時停更,請大家多多包涵OTZ』

 

點開來看下面有許多的粉絲關心及詢問搬到哪,在那回樓層當中不起眼的L區兩字,大大的震撼了我的心。

乾,那個傢伙居然搬來這裡了!L區就這麼小搞不好真的會遇到啊!不對,我驚慌甚麼,反正遇到又不認識。

很顯然,粉絲當中也有注意到這個問題的人,但是蕪姜就沒有回復了。

帶著焦躁的心情,我一上完課就立刻回家,同間大學又同個區,誰知道回家時會不會遇到蕪姜啊!不過他似乎有參加社團,與回家社的自己不同,只要不太晚回家,應該是不會搭到同一班車。

但這世界有些事真的有種魔力,名為巧合的必然。

「前生今夢,風起漣漪,昨夢今現,水盪心弦。」

我僵硬不懂該給甚麼反應,對門的鄰居現在正用一種似乎是探究的眼神仔細盯著我,不管他那不禮貌至極的眼神,我現在心裡狂罵:乾,真的被大家猜中。

媽媽啊!為甚麼蕪姜會搬來我家對面!而且他居然用我的小說想試探我!他為甚麼會來看我的小說啊!調查嗎?那我是不是今天也該來看一下他的?

「算了,我姓姜,姜子期,跟妳同間大學,是會計2A的。」

他放棄了?是我的表情太蠢所以他放棄了嗎?

「呃…學長好,我是觀光1A的。」

「寫文不?」

「啊?」我再次送給對方一個蠢到不行的臉。

「唉…算了,高嶺應該不會像妳一樣蠢。」

看著對方一臉可惜,我在心裡不斷狂罵,不好意思啊,高嶺本人我就是這樣有點呆呆蠢蠢的。

「原本想說機率挺高的,同區,同大學,沒想到賭錯了,嘖,對了,昨晚不好意思,最近客人比較多,所以車沒地方放,造成你們的困擾了,抱歉。」

大大,你別跟我道歉啊!你不禮貌的對象是我爸媽!不是我,而且怎麼感覺你在噗浪上還是嗆嗆的,現在就挺理智的了?

「不會。」向對方點頭致意,我快速的牽車跑進家裡。

 

我曾經認為我的另一個身分,寫手高嶺,除了親友以外不會被人發現,但是現在我發現我錯了,如今我正生活在可能被對手發現身分的日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