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為庫勒尼西的個體是個心臟異常弱小的孩子,從小就被許多人預言死期,但是他卻不斷的創造所謂的「奇蹟」,而這「奇蹟」是深淵帶來的,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從何時開始依附在自己身上的,但尼西知道,沒有深淵的他,早就不存在於這世界。

當尼西漸漸轉醒的時候已經是夜晚,時鐘清晰的滴答聲令人心慌,也令人心煩。

「深淵?」尼西輕聲呼喚,但深淵並沒有出現。

周圍的黑暗就如同下午時一樣,彷彿要將人吞噬一般的可怕。

沒有留在被窩中的想法,漆黑的空間令尼西覺得即便是溫暖的被窩也像極了想將他吃掉的怪物,尤其是那種溫熱感,簡直就像是他已經被怪物吞下。

「燈……」吃力的撐起身子,尼西搖晃的在房內尋找開關。

「在哪……啊!」感覺絆到了甚麼,尼西整個人往前摔,撲在一個有點微涼的物體上。

「尼西?沒事吧?有沒有傷到哪裡?」深淵緊張的察看還沒反應過來的尼西,似乎除了反應慢了好幾拍之外,沒事……

「深淵?」尼西看著眼前剛毅又比自己更為高大的男子茫然道。

庫勒尼西的世界很小,小到只有他與深淵,是的,他就只有深淵了,那麼如果有一天深淵離開他的話?

「尼西?」看見尼西眼中的迷茫與不安,深淵不解的喚對方。

而當深淵察覺他與尼西之間的連結變薄弱的時候,他覺得他的心跳停止了,如果他有心臟的話。

「尼西,停止!不可以再想下去了!這樣下去的話……

「我……」腦中很混亂,明明應該要是寧靜的午夜,但是為甚麼卻這麼的紛吵?是誰在耳邊吶喊著?甚麼東西不可以?頭好痛……為甚麼會這麼的又暈又痛?我在哪裡?醫院?但是有種微涼感……我在地板嗎?啊、不想再思考下去了……頭好沉重……尼西泛著淚光,再次暈厥。

「你就這麼的排斥我嗎?」輕輕地抱著尼西,深淵落寞道。

來自黑暗之地的幻獸微微嘆息,沒有感情這種東西的他,如今過著與有煩惱的人類沒什麼兩樣的生活,無情的幻獸居然擁有了情感甚麼的……

「尼西,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將尼西安置回床上,深淵退回黑暗。

尼西再次醒來是被煙火聲吵醒的,那是園遊會開始的信號。

「遲到了……

先在床上發了一下呆,尼西緩緩地起身洗漱。

「先到會議室好了……」打開房門,尼西走進奇妙的空間道路。

喀!

「艾……是尼西啊。」

一聽見開門聲,艾伯開心的看向來人,發現是尼西之後便迅速的收起表情。

「艾伯還沒去巡視嗎?」

「現在正要去……要一起來嗎?」艾伯不確定的望向精神似乎有點恍惚的尼西。

尼西低頭思考一下,點了點頭。

 

園遊會上人來人往,大部分的人都與朋友一起閒晃,來的除了有校外人士之後,一些長年窩在研究室的教師也難得地走出研究室。

例如……

「可以回去了吧?瑪格莉特。」

「我們不是才剛來嗎?」

「瑪格老師……尼西你要不要去打聲招呼?」看見不遠處的瑪格與羅索,艾伯轉身詢問尼西。

……不用。」尼西退步隱身入陰影中,明顯的不想與瑪格碰到面。

看著陰影,艾伯微不可見的輕嘆一口氣,明明是母子,但是瑪格與尼西之間的關係卻非常的……微妙。

艾伯停在原地等待瑪格他們走近,然後出聲搭訕,收下一個長得有點像是娃娃魚的奇妙布偶後,目送對方離開。

「收下吧,這東西對你應該有什麼意義吧?」

尼西從陰影中走出,接過艾伯手中的布偶。

「這是……深淵。」

「深淵?」艾伯疑惑的看著尼西,然後驚覺——那總是與尼西形影不離的幻獸不在。

「為甚麼?一直在我身邊……」尼西至今仍能想起來,他與深淵初次見面的那一天,從「潘朵拉的盒子」中出現的幻獸,原本以為是幻覺,但是卻真實存在,似幻非幻,令人迷惑的存在。

「艾伯,提醒你,正視問題。」

不能再繼續躲避自己的內心了,不論是他們或是我,尼西深呼一口氣,退回陰影處,退進神秘的異空間。

尼西知道,深淵就在那裏。

幽黑的天幕,刷刷的浪聲,幽靜的世界,宛如不存在時間流動的世界……

深淵化為人形,半身在水中,隨著水面載浮載沉,面無表情地看著尼西。

「尼西……

「你會離開我嗎?」深呼吸,尼西鼓起勇氣顫聲問。

「不會。」

「會一直待在我身邊嗎?」

「我想是的。」

「那是……」誰的願望?

尼西神色複雜的看著眼前的女人,輕輕地閉上眼,離開這奇妙的世界。

幻化為年輕時期瑪格的深淵有點茫然的待在原地,他與尼西之間的連結正緩緩回復中,但是尼西的情緒動盪不已。

『果然,我還是孤單一人的……』捕捉到敏感的語句,深淵瞬間眼瞳收縮了一下。

尼西一邊啜泣,一邊在校園中奔跑著,他不懂當他看見瑪格時,為什麼心中好像有什麼期待落空的樣子,腦袋一片混亂,只想逃跑,他不懂為什麼眼淚很自然地就落下了,明明他一點都不想哭,他不懂為什麼一直都很討厭深淵的他,現在卻強烈的想著對方……

「不想孤單一個人……

深淵從尼西後方出現,圍繞對方迫使對方停下。

蹭掉尼西臉上的淚,深淵再次幻化為與尼西相似,但更為剛毅的男子。

「不會扔下你的,只要你不捨棄我,就算最初的願望消失了,我也不會離開。」抱住尼西,意外有了情感的幻獸如此說道。

少年放任淚水流下,輕輕的,雙手拉上對方的衣服。

 

然後……無聲無息地消失在這校園的一角。

 

-----------------------------後記(?)------------------------------------

我們家的深淵好像忠犬喔w(#

這系列還會不會放出其他番外呢?

其實我自己本身蠻期待的www(#

親友推的坑,不知不覺的越來越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深尼
    全站熱搜

    小雪梨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